MBA教育中心顺利召开创业与创投方向课程研讨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9-02-27 00:00 浏览量: 3108

  为深化创业与创投方向课程改革、规范课程教学要求,探讨符合创业与创投方向培养要求的课程体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工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于1月17日在望京办公区召开了“创业与创投方向课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常态经济发展要求,根据这几年MBA院校的实际情况,结合MBA教育中心未来几年的发展,考虑课程改革以及培养体系的完善,致力于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MBA专业人才。

  为了体现创业与创投方向的理论性和实战性,本次研讨会通过聚焦平台资源,邀请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杨德林、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徐义国、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副总裁宝山、未名众创(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韩树杰、壹创投(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丁浤伟、北京新板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刘峰等人参加。

图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工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赵卫星主持会议

  研讨会开始,工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卫星就目前MBA教育中心创业与创投方向的办学情况作了分析。他指出,为了培养出更好的创业项目,学校应该在开学前为学生提供创业引导,匹配老师辅导项目,引导非创业方向学生进行课程互选,突破局限在体制内的思想。同时,他建议通过创业大赛的资源整合强化校友资源的运用,推动更多创业项目的开展。

  随后,杨小科老师对目前MBA教育中心开设的创业与创投方向课程现状进行了汇报。汇报中结合新华都商学院、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等八所院校关于创投与创业相关的课程设置,分析中心四门创业与创投方向课程的建设以及创投方向学生人数偏少的现状。希望能够通过进行授课老师轮换,加强课程与师资的融合,强化和改善课程设置等方式来改善现状。

图2:与会老师发言讨论课程改进方向

  随后,与会老师就目前开设的创业与创投方向课程的现状与未来改进方向先后发言和讨论。大家对这个方向的开设给予了认可,同时进一步认为这个方向以及相关课程的开设应立足于中国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自身的特点和定位,在此背景下,MBA教育中心要明确创业、创新、创投三者的关系与联系,通过理论传授、案例讨论、实战引导来提升塑造学生能力,通过加强师资建设、教材建设以及圈子拓展来吸引更多学生加入到这个方向选择中,通过利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创业与创投分会、社科1978咖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创业研究中心、毕业校友等资源,打造社科MBA创业与创投品牌。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MBA教育中心下一步课程改革提供了一定的指导性建议,同时也促进了MBA教育中心内部相关部门工作的整合,共同为提升MBA教育中心的教学质量水平而努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