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备考攻略》:万事开头难,好饭不怕晚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8-12-17 08:36 浏览量: 5697

MBAChina网

学生:2018级非全集中班 谭细亚

总分:229分

管理类综合:151分 英语:78分

距离22号越来越近了,考试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

相信,你的真题应该已经刷过几遍了,作文也写了几篇了。

但是,有些题目反复错,自己怎么也搞不懂。

准备的万能原因套不上咋办?

看啥啥都会,写啥啥不会,咋办?

请你跟着我们社科MPA2018级非全集中班谭细亚同学一起看看她的备考秘诀。

Part 1 提前面试

一年前的金秋时节第一次来到北京,与社科院初次见面,不由自主油然而生一腔热爱。

机缘巧合报考了社科院MPA的提前面试,在紧迫的时间里搜寻了考研论坛中的提面经验,大致准备了个人简历、中英文自我介绍、若干时事热点。

【提面内容】

1、主要环节:包括英语口语/听力/个人素养和专业素养。

2、主要内容:英语以听老师提问并回答的形式进行,个人素养和专业素养主要是自我介绍和行业认知能力、公共管理热点问题理解。

3、每个学生的问答环节在20分钟左右,英语面试时间5分钟左右。

社科MPA提面的面试官或为院长、研究员等重量级学者,但面试相对来说非常温和。个性化提问及英文提问主要针对简历中的个人经历,提面通知中未提及参考书目,所以提面也没有太尖锐的专业性问题。

小结:提前面试,建议参加。

Part 2 笔试复习

笔试科目是英语(二)及管理学综合。

【笔试内容】

英语完形填空10分,阅读理解A40分,阅读理解B10分,翻译15分,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共计100分。

管综包括数学75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论证有效性分析小作文30分,字数要求600字左右,论说文35分,字数要求700字左右),共计200分。

由于上班的原因,复习只能放在下班后。时间尽量稳定在工作日每晚19:00-21:30和周末全天。无论你何时开始复习,都请充满信心地坚持。

英语(二)的核心是词汇,基础好的同学可以复习六级词汇或考研词汇,基础较弱的同学可以看看四级词汇,可以在晨起后、入睡前或其他适合记忆的零碎时间背单词。尽可能多的抽出一小时时间练习两三篇阅读理解和英文写作。

管综我选用的笔试备考教材是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逻辑、英语、写作、数学分册4本,但最后也只学习使用了逻辑、数学分册。数学是大部分的初等数学和小部分的高等数学内容,简易章节一天复习一至两章不是问题,坚持做完教材每章的真题集锦。

祝各位即将步入考场的学生们

明年顺利上岸,

我们等你在社科。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