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MBA篮球队在第六届北京MBA篮球联赛中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8-12-12 00:00 浏览量: 4909

赛事一:2018年12月1日18:00,第六届北京MBA篮球联赛小组赛第五轮在首都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本场比赛是D组第一场比赛,由我方迎战国科大MBA战队,在此之前我方已取得了两连胜的战绩。本场比赛恰逢我院2019年MBA新年晚会,队员们放弃了参加晚会的机会,积极迎接本次赛事。

比赛开始,在多回合双方均未得分的情况下,我方1号吴赟打出2+1,率先攻入比赛第一球,全场热烈欢呼。随后,3号杨晨投篮时对方犯规,罚球2罚1中,21号张凌宇抢到篮板,助攻杨晨2分再次命中。

比赛次节,在我方默契配合下,张凌宇、吴赟分别贡献多个篮板、助攻。杨晨在最后一分钟内命中一记三分。本节比赛结束,我队领先对方10分,为比赛的胜利打下了基础。

图1:激烈对抗

  中场女生投篮环节,我方孙晓月同学命中两球,将比分进一步拉开,扩大了我方优势。

  易边再战,对方在落后较多的情况下,发起强烈攻势,双方球员体力消耗较大,赛况一度紧张。关键时刻,杨晨抢到篮板,22号邹易命中一记两分。接着,对方失误,杨晨抢断,6号王路助攻吴赟两分命中。

  进入末节,对方在落后情况下,奋起直追,双方对抗激烈。邹易抢到篮板,14号赵昭、1号吴赟、6号王路接连两分命中。经过激烈厮杀,我方最终以37:27拿下本场比赛,获得三连胜,提前挺进8强。

  本场比赛,我方1号吴赟获得最高得分10分。21号张凌宇和22号邹易获得最高篮板数。6号王路获得最高助攻。21号张凌宇贡献全场唯一1个盖帽。

  赛事二:2018年12月8日19:30,第六届北京MBA篮球联赛小组赛第六轮在首都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本场比赛恰逢我院2018级MBA同学期末考试,MBA分会体育部部长杨晨带领我院六位2017级MBA同学对北师大进行了顽强阻击,最终以38比41惜败。此役结束,我院以4胜2负,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出线!

图2:我方李春光罚篮

  晚上七点半,比赛正式开始。我方首发阵容:21号张凌宇(C)、3号杨晨(PF)、30号于建飞(SF)、33号任亚东(SG)、5号李春光(PG)。21号张凌宇跳球成功,我方获得首次进攻机会,由我方3号杨晨跳投拿下两分。之后,对方投篮不中我方顺势快攻,于健飞一条龙上篮得手,我方以4:0顺利开局。之后北师大展开反扑,我方21号张凌宇和5号李春光在篮板球和二次进攻中表现亮眼,首节结束我方以10:8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我方中锋张凌宇率先投篮得分。之后双方你来我往,13号吕岱峰带伤上场换下30号于健飞,向对方内线发起冲击,3号杨晨助攻33号任亚东得到两分。半场结束,我方以20:20与对方战平。中场女生投篮对方手感出色,将比分改写为24:20,我方落后4分。

  第三节比赛我方多点开花,并保持了对北师大MBA的防守强度,将比分追至30:33。

图3:争抢篮板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双方球员体力均有所下降,比赛节奏有所放慢。本接比赛双方各取8分,最终比分定格在38:41,我方以3分惜败。球员数据方面:我方5号李春光获得最高得分10分和最高篮板球数8个,3号杨晨获得最高助攻数4个, 21号张凌宇获得最高盖帽数3个, 3号杨晨、33号任亚东获得最高抢断数均为2个。

图4:赛后合影

  六轮战罢,我方在队长杨晨的带领下,2017级与2018级MBA同学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以4胜2负的成绩昂首进入下一轮。祝愿我院MBA篮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继续保持斗志、稳扎稳打、创造历史!

编辑:

(本文转载自社科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