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成功举办《职场延禧攻略—人才资产价值的自我运维篇》讲座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8-10-31 12:15 浏览量: 3173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20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工商学院MBA教育中心组织的第二场职业发展培训《职场延禧攻略—人才资产价值的自我运维篇》顺利开展,换行商学院CEO、长江商学院职业发展专家肖金菊女士为MBA同学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分享了人才资产价值运维的理念。

讲座从人才资产理解维度、人才资产价值评估和人才资产保值增值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首先,在对人才的认识这一问题上,肖金菊女士提出,人才也是一种资产,存在着经营的概念,具有投资性质,在其理解维度上应有提高。

其次,在人才资产的估值方面,以课堂简化游戏展现职场收益现金流作引导,结合企业不同角度对人才估值的做法和专业市场薪资调研流程,让大家更好地认识了薪酬的组成结构和影响因素。

然后,通过人才流动性高低进行价值探讨,借助“点状、网状、云状”流动模式的介绍,挖掘人才价值的本性,帮助大家形成以价值思维模式作为职业生涯发展的指导,更好地实现自身人才价值保值与增值。 

最后,同学们围绕各自感兴趣的部分积极提问,新学期第二场职场讲座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提高了对人才资产价值的认识,在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上深受启发,对自身人才价值的增长与提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