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记2017级MBA党团学习系列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8-10-19 00:00 浏览量: 274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2017级MBA党支部的组织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团活动。此次党团活动得到了2017级MBA广大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响应。

活动一:参加习近平主席中非论坛主旨讲话学习会

  2018年9月15日,在2017级MBA党支部的带领下,部分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习近平主席中非论坛主旨讲话学习会,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9月3日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崛起,国际力量对比更趋均衡,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紧紧相连。“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非早已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我国人民同非洲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就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

  在学习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位党员谈了各自对于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的心得体会。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全球经济日趋一体化和国际局势发生重大变化的背景下,习近平主席高屋建瓴,颇具前瞻性地提出了“八大行动”,重点实施好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携手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将来中国和非洲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军事等各个领域的合作指明了方向,对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必将对非洲大陆的和平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习近平主席的主旨讲话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深刻地领悟到中非友好合作前景广阔,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大有可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的“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历史有其规律和逻辑,中非双方基于相似遭遇和共同使命,在过去的岁月里同心同向、守望相助,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学习会结束后后,在场的入党积极份子在各位党员同学的指导下,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决心,同时表态要积极参加学校各项实践课程及活动,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而努力奋斗。

图1:各班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合影

活动二: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高等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2018年9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高等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良乡校区阶梯教室顺利举行。2017级MBA党支部组织了在良乡校区的部分党员代表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大会首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政文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高等研究院的决定》。根据这个决定,学校成立21世纪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高等研究院、阐释学高等研究院、公共政策与经济高等研究院、中俄关系高等研究院、“一带一路”高等研究院、思想政治教育高等研究院、新时代法治创新高等研究院、国家城市群空间战略研究院等8所高等研究院。紧接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王伟光为高等研究院揭牌,各高等研究院的代表在台上见证揭牌。

  最后,王伟光校长做了总结讲话。王伟光校长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高等研究院的成立,是为科研、为人才服务的,是为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服务的。我们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充分借助高研院科研平台,促进优秀原创科研成果的产出和优秀人才的培育,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学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为党和国家服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参会的所有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取了全体领导的讲话内容,为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为身为MBA党支部的一员而感到自豪。会后,所有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就参与此次大会抒发了自己的体会,读书使人高洁,学习使人聪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处处起表率作用,努力学习各类学科知识,不断钻研进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广大党员的引领下坚定信心,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优秀的人才储备。

图2:党员代表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合影

  通过这次的党团活动,推进了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增强了党员学习的主动性,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作为党员带头树立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不仅要带动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还要带动身边的同学热爱学习,共同推动形成良好的校园风气。

撰稿:肖琇文 周崇元

摄影:王 欣 胡少蒙

2018年10月19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