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2期年轻干部进修班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开班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8-10-09 11:08 浏览量: 3493

MBAChina网讯】10月7日晚,“天津市第2期年轻干部进修班”在中国社会科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正式开班,来自天津25名局级、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课前,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高妍春、康芸烨、司琨三位老师带领天津班的学员进行团队建设活动。

“起队名、设计团队LOGO、喊出团队口号,亮出招牌动作”。——认知自我, 打破认知冰山。学员们通过一起讨论,相互启发,挖掘自我,增强团队创造力。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三个团队诞生了自己的队名、LOGO、口号和招牌动作,分别是:

第一组以“第一”为启发将自己的队名定为“一言堂”,LOGO简单、大气,口号为“一马当先,勇挑重担”。

第二组队名根据组员的组成结构,取名“三五成群”,LOGO可爱清新,团队志在天下,口号是“三阳开泰,志在四方”。

第三组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背景,取名“京津有味”,LOGO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用桥梁连接京津冀发展,口号是“认真学好,回去干好”。

在获得团队认知之后,团建活动进入增强团队协调分工合作能力活动——“找名字”:从报纸上找到本队队员的名字,5分钟内找到最多名字的队获胜,通过分工、协作、选择、配合,最后“京津有味”队获胜。

“你比划,我猜”——增强团队默契和凝聚力。大家每组选派两位学员,对词语进行了猜词游戏,“一言堂”队获胜。

10月8日上午,“天津市第2期年轻干部进修班”开班仪式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蔡礼强,天津市委党校第二期年轻干部进修班班主任杨继忠参加开班仪式,并做讲话。

蔡礼强介绍了社科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社科MPA在多年教育培训中总结出的经验,通过教学活动的设计让学员由被动变主动,充分体现出“参与式、行动式、团队式、研究式”的教育理念。同时提出期望,建议学员们要主动思考、多讨论多提问,融入团队,带着问题去学,将学到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