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MPA社保系统校友考察中国人寿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8-09-26 09:31 浏览量: 3453

MBAChina网讯】社会保障,民者之安。社保不仅可以实现社会的再分配,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对于稳定社会生活也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9月21日上午,来自全国社保系统的骨干及社科MPA在校生走进中国人寿养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学习。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职业年金部副总经理尹艳主持欢迎仪式,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秀美致欢迎辞,中国社会科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蔡礼强参加并做讲话。

参观环节,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中心副总经理张刚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人寿包括业务板块、行业地位、社会责任等方面的集团概况,紧接着围绕当前我国基本养老体系的个人、单位、政府为主的三个支柱养老保险体系进行大致讲解。在谈到中国人寿集团成立养老险公司时,张刚说,伴随中国人寿的发展与国家对社会保险的重视,尤其是在2010年“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发展企业年金与职业年金,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集全集团资源支持成立,成为全球养老业务的先驱和领导者。

接着,就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养老保障、基本养老、资产管理和综合金融等内容向学员们分别进行了介绍。伴随1991年国发33号首次提出建立基本养老、企业补充养老、个人储蓄性养老相结合的探索方式至2011年的制度完善,2015年国发2号和18号文件对职业年金的制度完善等法律文件的出台,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2007年成立至今,历经十余年发展基金规模也在不断增长。伴随成绩的同时,资金如何分配,受托投管兼任等市场挑战也摆在中国人寿人面前,而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也给MPA学员以深深的思考…

最后,人寿养老公司投资中心副总经理韩胜,带领大家观看了资金交易的现场动态网络图并给学员参观了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展示馆。通过对中国人寿发展历程的了解,大家都对保险业有了更深的认知和体会,学海无涯,漫漫求学路上,需要我们用更多的实践和理论来武装自己,愈战愈勇,生生不息!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