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融思路 响应时代召唤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8-09-18 00:00 浏览量: 1397

  秋高气爽,鸿雁高飞。2018年9月15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主办的新金融战略与企业上市并购班第三期(以下简称新金融战略三期班)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教学楼219室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位行业精英济济一堂,共同开启金融新征程。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刘晓红女士,创新项目负责人于晓东先生,北京正和集团首席合伙人、二期班同学代表杨华女士出席了典礼并致辞。

1:新金融战略三期班开学典礼“全家福”合影

  我们特别邀请了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原所长王国刚老师和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老师两位泰斗级的大师亲临授课。他们围绕宏观经济、中国股票市场、服务业领域等课题展开。开学第一讲,让我们对当下的经济环境以及政策走向有了一个明晰的认识,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做了良好的铺垫。

  王老师凭借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并结合当下经济形势,从多重挑战叠加背景下的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和中国股市发展研究两大模块展开讲解,围绕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中美贸易战等阐述当下金融热点,并指出防范金融风险任重道远。同时,从中国的整体基本市场发展和整个资本市场框架分析了我国股市的发展规律。

  作为一名资深的经济研究员,夏老师透彻分析了中国服务业投资机遇、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等前沿性问题。他指出:当下的中国科技不断发展带动整个服务行业的不断进步,科技的广泛应用在人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得到普及,并以机器人为例作了生动的阐释。

2:王国刚老师为新金融战略三期班授课

3:夏杰长老师为新金融战略三期班授课

  庄严的开学典礼,两位大师的亲临授课,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九月的北京,秋意浓浓,群贤毕至,风华正茂,相聚于此,结缘于此,收获于此,畅游在大师的知识海洋中,共同开启金融新时代!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