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MPA开展创新教学实践课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8-09-06 10:08 浏览量: 3586

MBAChina网讯】始于认知,成于创新。9月4日上午,2017级MPA研究生来到位于清华科技园核心区域的北京盛景网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实践教学,零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脉搏。

作为一家中国领先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盛景一直在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深入的创新服务,正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服务平台。通过赋能中小企业,盛景也在加速中国自主创新的步伐。创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下,如何培育、扶持和引导高新技术发展,发挥出国家高新区对经济发展的创新示范作用,对于MPA学生来说,这样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活动,显得更为生动、直观。

盛景网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顾问、合伙人、原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先生热情接待了同学们,他从围绕战略导向创造高质量创新供给、促进新研发、培育高质量的创新企业、“双创”升级、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加强开放创新、协同创新等七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阐述了如何推动创新以及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方向。

从“高大上”的长城华冠新能源汽车到渗透到年轻人日常生活的哔哩哔哩,盛景不断培育着高质量的创新企业,构筑“B2B”创新服务大平台。而对于中国经济而言,科技创新无疑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源泉,高质量的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无疑是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问题与挑战并存,科技和经济相结合的前端还没完全解决,研发投入尚显不够、创新合作的动力不强;传统需求空间饱和、资源环境约束加大、新增长动力不足等问题也引发了社科MPA学子们的思索。

今年恰逢国家高新区成立30周年,高新区经过持续的建设和发展已产生了质变,未来,高新区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在哪,政府如何通过积极的政策引导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体验式学习虽然结束了,但学子们的思考仍在继续……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