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毕业季 | 2018届MPA毕业生代表马露露毕业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8-07-04 17:58 浏览量: 5659

我们毕业啦

2018届MPA毕业生代表马露露毕业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大家下午好。

今天顶着炎炎夏日,同学们一起来到房山,上午参加了学校的毕业典礼,下午来共同参与社科MPA的毕业典礼。时间过的很快,两年时间,转眼就到了毕业,其实觉得时间还是不够的,还希望能有机会,有时间能在这儿继续求学。

作为周末班的学生,我们平时很少能够来到房山,今天第一次有时间在房山校园好好驻留,可以看一下我们美丽的校园,以后还有时间再来。

俗话说,人怕的不是无知,而是不知道自己无知。其实回想起来,在我们两年前刚入学的时候,有一个入学面试,说到企业管理和公共管理的区别是什么,我想当时作为一个企业出来的学生,确实对公共管理还是比较懵懂的,只知道一些简单的概念,通过两年的求学,我收获很多。

两年的学习过程中,确实不止是在我们课堂上,在生活中也有很多点点滴滴的难忘瞬间。我们组织过辩论赛、作为志愿者参加社科MPA组织的全国MPA羽毛球赛、有机会也见证了MPA第一届学生会年会,我本人也有幸当选为学生会主席,这一切的一切我觉得都是我在两年期间的一个收获,我想可能多少也能代表一点同学们在这两年时间的一个历程或者说是一个感受。

在此,其实我想更多的表达几个感谢,一个是感谢社科MPA,感谢蔡老师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和机遇,给我们提供了不管是课堂演讲,还有读书分享,小组活动,这一系列的为领导力锻炼的方式,这种教育方式给了我们很多提升。同时另外感谢我们的授课老师们,每一位老师都是非常博学睿智,这也是我们来到社科院国家智囊的一个很大的收获。还有感谢中心的每一位老师,这两年点点滴滴,从入学时的陌生,到后来逐渐地熟悉,到对社科MPA同学之间的了解,这种相互的喜爱,也感谢老师们辛勤地付出。

最后我想感谢一下在座的同学们,我们共同求学的同学们,不仅是我们来自祖国各地的集中班的同学,还有跟我们共享课堂的外地来的同学,感谢你们。这两年和大家在一起我也变年轻了,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快乐,收获了青春的时光。

最后希望社科MPA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大,不论是在我们的校园里还是我们走向工作,我想未来我们的身边一定会有更多的社科MPA学子,也感谢大家今天来到这儿,我们有机会要再聚于此。

谢谢大家。

毕业不说再见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