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社科MBA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8-04-22 00:00 浏览量: 3555

MBAChina网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商学院MBA教育中心2018年复试工作圆满完成。本年度复试工作以服务考生为宗旨,以选拔高质量生源为目标,采取多批次小规模相结合的形式,在建国门和望京校区两地举行,方便考生灵活选择复试时间及地点,同时严把生源质量关,对考生资质进行严格筛选,最终共计200余名优秀考生参加了复试。

院领导及中心领导高度重视MBA复试工作,组织召开复试工作会议对复试工作进行了严密的安排和部署,对复试评委、复试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在复试组织实施过程中,MBA教育中心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规定执行,严格管理、严密程序,确保复试工作的科学公平、规范透明。与往年相比,2018年MBA录取工作有两方面调整:第一,在招生人数上,2018年招生名额增加至180人;第二,在外语综合能力测试上,首次增加俄语和日语小语种,为小语种MBA考生提供了机会。

图1:复试工作会议现场

在复试过程中,复试评委小组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提问等多种方式对考生的外语水平、沟通能力及综合素质进行了全面的考评,并根据考生的背景给予其合理有效的职业规划建议。整个复试过程均进行了录音或录像以保证复试的公开透明。

图2:个人综合素质面试现场

图3:政治考场

作为第八批MBA培养院校,社科MBA项目经过数年不断的努力与创新,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品牌优势、超强的师资阵容、智库型的高品质课程,注重多学科交融人才培养,加强通才培养与专项发展并重的培养模式,强调国际化与本土化的有机统一,将MBA项目的前沿性、开拓性和实战性有机统一,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考生关注和报考。“人文兴民族兴,教育强中华强”,期待2018级社科MBA学子在未来的两年学习中,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本文转载自社科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