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数学高分秘笈:现场发挥至关重要

MBAChina
2017-06-23 09:33 浏览量: 1225

MBAChina网讯】GMAT考试中数学部分知识点很多并且比较杂乱,但是作为考试中一个拿分项目往次考试中有不少同学都可以得到GMAT数学满分这样的成绩,因为就难度来讲GMAT数学只相当于国内高中水平。至于很多分数不理想的同学很可能是因为一些细节或者英语方面没有做好,下面针对这种问题进行一些分析。

  

GMAT数学满分不一定在于数学水平多高,而在于如何更好地现场发挥。

  

1、度量单位不一样,每个数字指代的对象有差别,通常英制的会给出换算,但公制的如厘米,米不会给出换算。另外是时间的换算,今天考到一个类似三个管抽水和放水的题,给的条件是小时,问的是分钟,还有就是半径和直径不要弄错,注意一点:半径的周长=半圆+直径,而不只是半圆。

  

2、PS题:是求比率,还是求数值要看清;比率的话要看问题是“谁和谁的比率”

  

3、关于打折是打掉的部分还是折后价要看清。

  

4、GMAT数学题目经常有隐含条件,如:integer, consecutive, different, nonzero等,任何一个条件都要看到。

  

5、DS题:不求解值,只看能否求出。DS题尤其注意,当准备选C的时候,一定看看B是否单独充分。

  

6、有时候计算不困难,但要看清楚问题,今天还考到一个,是三个人走的距离,一元一次方程,很容易,但要看清楚问题问的是哪个人走的,因为从列式子的角度来讲,都会设第一个为X,而最后问的是第三人走的距离。

  

7、关于零,正负号的问题一定不要漏掉,还有就是末位数字的1,5,6,这时一定要考虑零——CD网的管理员,你不想着他,ZEROS就让你得不了高分。

  

8、注意题目暗含的条件,这里会用到常识,为什么叫(problem solving)其实GMAT已经把解题思路给你了。有些题单纯从数学角度来讲是一种解,但从解决生活问题来讲又会有解,比如人的分配,卖汽车,都不会有分数,有整数解就行。还有就是树的影子问题,这暗含的条件就是相似三角形。

  

9、关于整数条件的给出。和上面那条相反,这一类GMAT考试题千万不要自加条件。有时候要看清题是否提到了整数,如果没说整数,一定不要认为这就是整数,即使给你的条件也是整数。而且这种题往往容易考到中位数(MEDIAN)(本月机经中一道类似的,3/5/6/7/9/X,其实这题很善良了,用整数也能算出多个可能)

  

10、现在比取值范围大小的题很多,如果试数的话,一定考虑-1,0,1分开的这些区间,千万不要只考虑大于0和小于0,因为很多都是分数的比较。

  

其实GMAT数学满分还是很容易拿到的,主要需在意一些细节和英语方面的问题。对于中国的考生来讲,GMAT数学更大一部分考的是英语,考生们在进行答题的同时也要注意这些细节,只有这样才能取得一个好的GMAT考试成绩。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