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届GMAC年会成功召开

MBAChina
2016-08-09 11:22 浏览量: 2799

MBAChina网讯】GMAC(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于6月22日至24日在美国华盛顿成功举办了GMAC第47届年会,此次年会强调了商科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价值。为期3天的会议吸引了680位来自海内外的商科管理教育专家及商学院代表,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在商学院招生、管理上的丰富经验和先进理念。同时,总部位于中国的全球领先面试服务企业InitialView,以及Educantis和BARKLEYREI等公司的负责人也受邀参会,共同探讨了实现企业创新策略与实践的新途径。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商科管理教育正处于全球化的进程中,商学院应加强合作交流、推动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商科管理教育的发展。




GMAC主席兼CEO Sangeet Chowfla先生出席了大会并进行了开幕致辞。Chowfla先生表示:“GMAC一直致力于召集商业管理领域的专业人才,在过去的40多年间,我们希望能以年度大会带动商科管理教育领域的专业交流,为学生、商学院、雇主提供最新的商科教育发展信息,拓宽各方对商科教育的理解与视野。”


今年会议开设了一系列分论坛及研讨会,包括为期半天的招生研讨会,及四个涵盖申请者选拔、项目推广、商科管理教育市场趋势、学生管理等话题的并行论坛。在招生研讨会上,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商学院的专家及代表分别就“如何提升申请者从咨询到入学的体验”“世界不同地区的招生技巧”“如何利用排名之外的优势吸引学生”“面试中评估人才的新方法”等议题分享了各自的实践经验,启发了其他与会代表的广泛讨论。


商科管理教育的全球化是会议探讨的一大重要议题。Chowfla先生表示“在过去几年,我们观察到商科管理教育的一些变化,就商学院来说,我们认为现在亚洲的商学院发展势头非常迅猛。不论商学院教育本身还是人才培养都彰显出全球化的趋势,优秀的商学院现在遍布世界各地。我们希望能为每个地区的商学院都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全球化的浪潮下,推动商学院的国际化,同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是商学院需要思考的共同话题。


此外,Mr. Chowfla在开场致辞中强调了全球商学院行业规范化的重要意义,特别是推广研究数据定义一致性等措施的核心价值。近期,GMAC与全球两大致力于将学术与商业相结合的商科教育组织——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以及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达成了合作协议,推广统一的学校、申请者和申请趋势的相关数据定义,增强商科管理教育行业的信息共享与合作。


今年,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及中欧商学院的领导及商学院代表参加了年会。与会的中国代表针对人才选拔及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分享了各方在相关领域的见解。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表示:“作为商学院,我们需要吸纳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增强国际竞争力,实现内涵发展与有机增长。同时,我们也需要培养兼具中国特色与国际视野的人才。我们很高兴GMAC能够提供年度大会这样的平台,各国的商科教育专家可以分享并学习创新经验,以丰富的专业主题拓宽与会人员的思路,推动商科教育全方位的发展。”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钱小军高度评价了此次年会:“2016年的GMAC年会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顶尖商学院的专家,通过多种多样的培训、研讨会和交流机会打造了一个更紧密的商科教育团体。我们很高兴能成为GMAC的成员院校,利用mba.com推广我们的项目活动;我们也借助GMAC提供的GMASS—管理专业研究生搜索服务,与全球的理想人才进行接触,同时也打造属于清华自己的数据库,开发多样化的推广项目。总而言之,我们期待GMAC在未来全球商科管理教育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由GMAC举办的“GMAC年会”是在业内享有盛誉的交流平台。第48届GMAC年度大会将于2017年6月21日至23日于美国旧金山召开。


关于GMAC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R)(GMAC(R))是由216所全球领先商学院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GMAC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R)(GMAT(R))及其他旨在帮助学生寻找、联系、申请全球商科和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并获得入学资格的产品的所有者,GMAT考试已被全球6100多个研究生项目采用。GMAC还是印度商科和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入学考试NMAT by GMAC(TM)的所有者和管理者。GMAC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雷斯顿,在伦敦、新德里和香港设有地区办事处。GMAT考试是专为商科和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设计的,目前在115个国家设立了630个考试中心。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MBA关注:MBA教育未来怎么办?


MBA关注:读MBA就业前景及花费分析


精彩推荐: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年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