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GMAT中国考生涨幅近5成

MBAChina
2012-11-20 10:51 浏览量: 897

  出国读商学院,近来成了大热门。其入学门槛——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已经快被中国学生踏破了。近日,GMAT考试亚太地区的负责人Robert向记者透露,2012年的GMAT中国考生增长了45%。


  据了解,现在一般北美地区的商学院、欧洲排名前十位商学院的MBA入学,都会有GMAT成绩要求。


  GMAT的考题是由分析性写作、语文和数学三部分组成。


  今年6月改革后,分析性写作部分的论说文写作(Issue)改成了综合推理题(Integrated Reasoning)。GMAT考试主办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e Wilson表示:“新增的综合推理题,主要是为了使整个GMAT考试能很好地满足商学院与雇主的特定需求。信息时代不仅要求人才具备语文与数学能力,更要分析来自各种来源的、不同类型的数据。


  综合推理题可以评估这些技能,这对于在课堂与商业世界中取得成功而言至关重要。


  GMAC在全球40个国家的企业招聘人员的调研中发现,超过90%的受访者认为,综合推理能力在招聘新雇员时非常重要。


  对于考试题型的转变,Robert则表示:综合推理板块的增加在很大程度上能够真实地反映出职场环境,也就是说,考试不再仅仅只是一场考试,而变成了对于未来职业上的一种历练。


  .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