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通关指导:处理阅读长难文章有妙招

MBAChina
2009-06-12 11:12 浏览量: 912

      首段、二段首句以首段和二段首句为阅读重点,争取在其中找到文章的focus,和organization,至少可以进行预测:

  

      1、是否是一个现象?

 

  2、是否是一个问题?具体:是否是不够好?或干脆不好?

 

  3、看首段有无旧观点(通常以负评价引出):许多人认为/过去的/传统的观点

 

  4、文章的首句是否会有作者的态度和评价?

  

      如有正评价,则基本上是结论解释型二句是否转折?如果二句转折,则必是文章的focus(主题的转换只会有一次)二段首句是否有转折?如果二段首句转折,则是文章的TS2.

  

      二段开始各段的处理

  

      1、长文章在读完首句之后,看各具有无转折,至少最后一篇文章可以这样处理

 

  2、段内的任何细节内容都可以放弃:例子、类比、比喻、数据、名称3、 把任何的理论/观点都分解为三个层次:内容(可以忽略)/人物/作者态度(重点,注意让步语气)

 

  3.末段的处理只有二种可能,1、延伸;2、让步:如有转折,则态度题中回收影响

 

  4.读完文章之后,大致回顾(30s):focus,大致架构,作者态度或以最快的速度扫读每段首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