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复习]过来人支招复习策略 紧扣考试指南

MBAChina
2009-06-06 15:47 浏览量: 1194

       考试心经 GMAT比GRE考题更灵活

    

      刘昱辰 北京外交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大三学生,2008年3月11日参加GMAT考试,成绩730分,其中数学47分,语文42分。

    

      我英语成绩一直不错,去年9月份,对GMAT还一无所知的我报名参加了GMAT周末辅导班。目前我的GPA是全年级第一,不管是毕业就出国,还是等工作两年再出去深造,去国外学习金融一直是我的目标,而作为必考项目的GMAT成绩有5年的有效期,留给我充裕的时间慢慢规划留学之路。

 

      在离考试还有20多天的冲刺时间里,我每天的学习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那段时间,我主要是把以前在新东方上课的笔记作业拿出来复习,做题并不多。当时尝试做了几套真题,但发现错误率很高,语法题经常错上十几道,于是我就停了下来,去总结思考。

 

      至于阅读部分,我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去复习,一旦掌握了英语的思维方式,那些题目就能迎刃而解了,这主要得益于我以前打下的扎实基本功。我从大一开始,就经常去阅览室阅读外文杂志。开始也很痛苦,但我坚持了下来,后来的阅读能力突飞猛进。

    

      数学是我这次考试中失误较大的部分,可能是太过于轻敌了吧,所以建议考友们还是要扎实复习,认真答题。数学的机经是这几个考试部分中最有利用价值的,答案可信度高,有少数题目可能出现重题。我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前人总结的那些考题,但不要抱着*的心态,提高自己的基本功才是根本。

    

      现在我正在准备GRE考试,这二者相比起来,我感觉GMAT考题更灵活,不像GRE需要花很多时间去背词汇。只要英语基础扎实,思维灵活,备考技巧得当,像我这样20多天冲刺高分,也并不是难事。

  

      复习GMAT战线宜缩短

    

      赵文欣 2007年11月参加GMAT考试,得分740分。

   

       我考过两次GMAT考试,第一次考试的时候,我准备了好几个月,当时考了600多分。后来,我隔了半年没看GMAT,再去考GMAT,却考了740分。我总结第一次失败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我复习的时间太长,再加上对考试的情况不熟悉,导致我考试时心理极度紧张,发挥失常。所以我建议那些复习GMAT半年甚至想复习七八个月的考生,把战线缩短,否则人会复习得非常疲惫,因而容易对考试过分重视,最后考试结果反而不好。GMAT考试对于考生的语言能力要求并不高,我自己就是考了4次托福,但是成绩都非常差,有一次才考了80多分。我认为GMAT考试不一定要多做题,但是做题时一定要扭转思路,要想出来为什么这道题选A不选B。

    

      考试的时候心理素质很重要,所以有必要先了解清楚考试的流程。我第一次考GMAT的时候,一进场,发现一个考场才六七个考生,考官还非常严肃,郑重其事宣布各种规章制度,所以就紧张了。我记得我第一次考试的时候,刚进去答两篇论文的时候,开始5分钟我的手都在发抖,这样就很大地影响了自己的发挥。

    

      语法题要靠自己总结

  

      小莹 2007年11月参加GMAT考试,得分740分。

    

      很多人可能以为,要想考好GMAT,只要大量做题,搞题海战术就可以了;也有人认为,去上培训班,然后去听老师讲出题类型和规律是最重要的。不过,我认为,GMAT更多的是测试一个人的商业和管理能力,这不是短时间内强化准备能彻底改变的。大量做题的确可以有一定收获,一些技巧可能也有效,因为出题的类型和规律是有限的和可掌握的,但是考试成绩如何最终还是看实力。而如何能在短期内复习获得好成绩,最重要的是自己去归纳总结。

    

      去年我只复习了1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做的题目也不多,复习前做了一套官方指南(OG)上面的题目,然后发现语法题是自己的弱项。于是就在这个上面下了比较多的工夫。我拿出官方指南上的语法题,前前后后一共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做了3遍。做每一道题的时候,我都去研究出题的思路,研究这道题背后隐藏的逻辑思维。培训班的老师讲得不错,但是后来我发现他们讲的有些地方并不是那么确切,具体面对每一道题的时候还是要依靠自己去思考。除了官方指南的题目,我还做了十几套模拟题,每天的复习时间大约在四五个小时。

  

      官方指南为复习大纲

    

      翟少成老师建议考生,数学部分的复习最好从基本的概念开始,打好基础。考生应该认真做好《GMAT考试官方指南》(俗称OG)上的每一道题,“OG数学前面的题目很简单,但做到后面就会发现题目越来越难,换言之就是水平越来越高,所以大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数学机经的题目确实有一定利用价值,翟少成提醒考生要以掌握解题思路为主,切勿强记答案。

    

      复习语文部分,还是要以OG为根本。关键是找准文章的结构,掌握文章脉络,学会如何排除迷惑选项,另外考生如果有时间可以利用GRE和LSAT的阅读材料做练习。

  

      面试着重练好口语

    

      翟少成介绍,以前是以电话面试为主,近年来,一些比较好的商学院也会到北京或上海组织集中的面试。“一般来说,在面试过程中不会问太多专业的问题,大多会围绕为什么选择读MBA以及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等方面来展开提问,口语表达能力是考官考查的重点。”

    

      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部的相关专家建议考生可以到相关网站上看看以前参加过面试的人写的面试经验,根据相关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适当进行一些准备。此外,在面试当天仪容仪表要大方得体,并提前到场,切勿迟到。

   

      GMAT大概花费

    

      翟少成为考生们算了一笔账。从准备考试到成功被录取,总体花费为3000到4000美元,其中包括以下几项主要开支:

    

      1.考试费:GMAT、TOFEL考试报名费400美元;如果参加考试培训班,费用在600美元左右。

 

      2.学校申请费:一个好学校比如斯坦福,不管是否申请得上,都需要花费250美元的申请费,差一些的学校相对而言会便宜些;以申请15个左右的学校为例,申请费用在2000美元左右。

 

      3.材料及成绩递送费:GMAT可以免费为考生递送5次成绩,在这5所之外的学校,申请人需要自己承担成绩递送费。GMAT和TOFEL成绩的递送费分别为20美元和15美元每次,也就是说,一所学校的成绩递送费为35美元,如果考生需要额外递送10所学校的话,需要承担350美元左右的递送费。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