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语法必看资料推荐:GMAT官方指南OG

MBAChina
2017-04-14 09:25 浏览量: 1840

MBAChina网讯】很多人只是草草的做了一遍OG就开始刷题目,有的人甚至一遍OG都没有认真完成过。毫不夸张地说,OG是GMAT备考的核心资料。没有别的原因,因为它是GMAT官方出题机构为应试者出的备考指南,最贴近GMAT考试。如果你已经开始备考却忽视了它,建议你拿起来读一读。


关于如何刷OG,有很多考生分享过心经和方法,相信大家也看过不少。简单来说,OG不是单纯的做完题对答案就齐活了。一遍OG刷完,再做第二遍的时候依然保留着上次选项的记忆,这样对于知识点的累计并没有帮助。建议大家在做题时,对于一道OG题目,不仅要看正确的答案,每个句子的句式及语意,甚至错误选项的错误点都要看到,在加上自己的思考,考虑正确选项比每个错误选项到底好在哪里,作者到底想要考察什么,进行分析总结。


这还要额外强调下,强推大家去看OG的官方语法解析。OG官方解析同样在非常多的题目中“习惯性”使用“awkward, wordy, confusing”的方式去描述一个句子的问题,而不是纯粹语法点。事实上,这种表达到底为什么是awkward,wordy,confusing,这其中是有内在逻辑的,隐含了GMAT的出题思路和对有效语言选择的preference。刷OG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能进行知识点的学习,也要从官方解析中寻找到老头的出题考点,用语SC习惯,跟上考试节奏。


对于OG各版本的选择有如下建议:


使用最新的OG17版本。之前的版本可以参考,但是优先完成OG17的SC。


最新版OG2017中,句子改错部分总题量依旧是140题,其中更换了21个新题,其中相对简单难度的和中等难度的题目大约占80%,旧编号100题往后难度较大的题相对替换较少。


新题的考点分布总体格局没有很大变化,重点依旧在句子结构判断,修饰语歧义分析,平行逻辑一致,句意分析几个方面。 虽然总体难度没有提升,但是有三个现象需要重视。


第一,新题中对句子结构的考察更加隐晦,很少有非常明显的主语缺失、谓语缺失,更多的是结合平行结构,逻辑分析的考察,反映了GMAT对句子结构的重视。


第二,新题中有一些题目的考点的OG解释非常非常细小,比如a layer of thick needles和thick needle layer的区分,反映了GMAC对考生的理解基本英语元素的能力的考察。


第三,OG对于一些明显的常规考点完全没有解释,而对一些冷门的知识点的解释增加了强度,反映了GMAT对知识点的priority有细微改变。


总体来说,OG17句子改错的难度没有提升,考点重要性有所调整,但是幅度不大。建议考生按照之前思路继续复习,但是OG17的官方解释需要仔细阅读。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新东方在线,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新东方在线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