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GMAT为什么上不了700?

MBAChina
2016-11-08 10:46 浏览量: 3813

MBAChina网】700分对于GMAT考试来说是一个分水岭。许多同学刷了又刷,单词背了又背,一年考5次的机会越用越少,还是达不到理想的成绩。那到底是什么让考生卡在了700分以下呢?


误区一:错误理解了GMAT考试目的


为什么要讲考什么呢,因为你不知道GMAT考什么你就通不过这个考试。


很多人一直以为GMAT也是考英语,因为GMAT也有阅读,看起来跟托福差不多,所以拼命刷题。确实,如果考英语,刷题是可以提高能力的,但是GMAT是以英语为基础的思维类考试。


GMAT 是进入商学院需要的考试,考的是你商业思维。商业思维是什么呢?用最少的资源,换取最大的利润。


跟托福考试不同,考GMAT 更多的是感觉是在play a game。


GMAT 是一个自适应考试,首先出来的题是中等难度,答对了,升难度,再答对了,再升,反之,答错了,降难度。最后的分数,是根据你能解决多难的题决定的。这个考试测试的不仅是应试者的能力,也是系统准确评估应试者的能力。


GMAT“游戏“规则是,我给你这些条件,你给我选出答案。GMAT要求应试者会思考,会判断。


托福是理解了考试题目就会做,GMAT是理解了考试题目,也不一定就会做。虽然GMAT也要求英语能力,因为首先你要看懂题目。


做什么判断呢?找出最直接,最简便的能回答问题的选项。注意重点是:直接,简便,回答。


在GMAT中常常会出现的是,选项出现阅读或逻辑中提过的内容,但正确答案却不是这些看起来“眼熟的”。


比如说这道题。题目是在树林的中央有一只狗,它跟周围五颜六色的花格格不入。问题是这句话说什么?选项1:花开得真美;选项2:五颜六色的花;选项3:一只动物;选项4:一片树林。(当然这不是真实的考题。)


你觉得应该选哪个?


首先,选项1不对。选项一说花开得状态,题目里面没有说花开得状态,不能回答问题。那么选项234呢?


有些同学接下来就把3排除了,因为原文说的是一只狗,而一只动物有可能不是狗,所以判定3不一定正确。


2和4看起来都是对的,花和树林在题目里都提过。所以就在花和树林里面二选一选了一个。


这道题如果我一定要选一个答案,只能选“一只动物”。因为这句话主要描述的是狗。其他的都是修饰狗,题目想要表达的都是狗怎样怎样,我选其他的不合适。


误区二:过分钻牛角尖,不接受不完美


能回答问题的选项也不一定是答案。很多学生犯了这个错误,觉得某个选项就是好,一直想不通为什么就不能回答问题。比如很多同学会问错误的选项为什么不正确,为什么正确的选项就正确了。往往这样做的后果是,越看错误选项觉得越对,越看正确选项越错,甚至觉得正确答案写错了。


实际上,商业不分对错,只有合适不合适。用最少的资源,最简便的方法,达到目的。GMAT也是一样。


注意,我用了“最”,也就是说,GMAT要求在5个选项里面挑一个“最”出来。


就像这道题。虽然“一个动物”不能准确表示狗,但是它比树林,还有花要合适,所以选了它。


这就表示,你挑出来的可能不是你预想的,可能是你不能接受的,可能是你觉得ridiculous, doesn’t make sense的选项。


因为在真实世界中,你可能不会有时间去寻找最理想的方法和资源。你只有有限的选择。


假如让你挖一棵树,你最理想的工具是一把铁锹。但是你你没有,你只有一把尺子,一把菜刀,一根针。让你选一样,你怎么选?

基本上商业需要的特质,在GMAT中都会考到,就是如上所说。


所以应试者不应该专注于,文章题目问题能不能看懂,复杂的句式,高深的词汇,以及这个选项为什么好,错误选项为什么错,而应该把一道题作为一个整体,分析5个选项谁是最合适的,不单单看某个选项的缺憾。




问题三:数学和语文,无法均衡


很多同学在GMAT复习上有偏科的问题。


一些同学会在数学花很多时间,因为似乎数学做起来更顺手,拿到高分更容易,刚好可以来补语文的缺。但事实上数学的高分并不能弥补语文的短板。数学和语文不是简单对等。


举个例子,A同学(Q51,V33 710,91%),B同学(Q50,V35,710,91%),C同学(Q51,V35,720,94%)。在相同的710这个分上,Q差1分,V要用2分来补。数学达到51分,就靠语文来涨总分了。Q是数学分,V是语文分。


商学院通常看重GMAT考试中数学和语文两部分,数学只是其中一部分。而且GMAT数学对于普遍中国人来说,初中知识点足矣。而通常,数学51分,可以通过机经的帮助达到的。


而有些同学,已经知道语文比较难搞,所以花了很多功夫在语文上面。但是却不见起色,反而因为语文耗去了大量的精力,数学也没有兼顾。


GMAT考试中数学语文各有各的考察点。所以严重偏科的同学,需要摆正心态,平等对待数学和语文。如果语文瘸腿太多,数学即使满分,也是无法达到高分的。而对数学语文都没有信心的同学,可以从简单的部分开始入手,慢慢过渡到难的部分。


问题四:错误的方法和习惯而不自知,白白浪费时间


GMAT考试是思维类考试。一直考不到高分,表示思维有漏洞,或者认识不到位,或者认识到位而不能自如运用。


在学校里考了十几年试,我们必须得承认每个人已经养成自己的思维惯性和做题习惯。大多数同学还是第一次遇到GMAT这样的考试,从低分到高分,有一大堆的定式和习惯得改变。


很多同学还是想依靠自身的力量来完成思维的转变。本身没有错,每个人需要改变的量和度可能只有自己知道。但是问题在于思维的转变确实可以通过刷题来训练,只是相对缓慢,因为考生只能通过题目来发现自己的这些错误和习惯。


但实际上,考试只是申请中必要的环节。虽然重要,但也只是申请中的一部分。过分投入进考试,整个申请过程会因此而延误。


所以同学们正确的选择是,必要的时候选择合适的机构或老师来帮你,用效率最高的方式解决考试,早点搞定考试。毕竟你还要写PS/Essay,研究学校、项目.....要用合理配置资源的思路去解决。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来自BeBeyond。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GMAT备考资讯推荐:


GMAT备考:如何应对GMAT数学考试?


数学基础差?GMAT考试如何应对?


GMAT考试正确率为何要比考试更重要?


欲了解更多GMAT备考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gmatbk/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