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到底是个什么鬼? 考它能什么用?

MBAChina
2016-06-28 14:35 浏览量: 10007

MBAChina网讯】很多对全球知名商学院研究生或者MBA感兴趣的同学都会去这些学校的网站看看申请信息。大家对于简历,成绩单,推荐信,文书这些材料都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往往都会对GMAT这个成绩的要求感到一些困惑。这是一个什么考试? 为什么我一定要提供这个成绩才能申请这些项目呢? 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带来详细的解释。


GMAT全称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 - 最直观的翻译就是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既然是入学考试,自然所有的商学院都会需要这样一个成绩。而它和大家熟悉的托福或者雅思考试区别是非常大的。无论是托福和雅思考试,它们的名字当中都有一个E,而这个E代表的就是English,也就是说这两个考试都是语言水平考试,而GMAT则不是。最直观的应用就是,如果英文是你的母语,你不需要考托福和雅思来证明自己的语言能力,但是你不能不提供GMAT成绩。




那么GMAT到底是一个什么考试呢?


既然它的名字叫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它实际上考的就是你有没有在顶级商学院里学习的能力。想知道在顶级商学院里学习是什么样子请点击这篇文章。简而言之,这些能力总体来说包括六个:


1. 应用数字的能力


2. 汲取阅读材料里信息的能力


3. 在设定的情景里做出逻辑判断的能力


4. 准确组织自己语言的能力


5. 将数字和文字结合在一起做出分析的能力


6. 写作的能力


这些能力都会在GMAT这一个4个小时的考试当中被测试到。具体来说,GMAT考试分为4个部分:


AnalyticalWriting Assessment:在这个部分里你会被要求分析一篇文章里的逻辑,并且完成一篇写作。这里测试的是上面能力列表中的2, 3, 4, 6


IntegratedReasoning:在这个部分里你会遇见数字和文字结合的材料,并且依据这些材料来进行答题。这里测试的是上面能力列表中的1, 2, 5


QuantitativeReasoning:你的数学能力会在这里部分里被集中考察,而且你的判断能力也会在一种叫数据充分性的题型 (Data Sufficiency) 里被测试。这里测试的是上面能力列表中的1, 3


Verbal Reasoning:集中测试你的理解能力,逻辑判断能力,以及组织语言的能力,也就是上面列表里的2, 3, 4


读到这里是不是觉得GMAT很神奇呢? 的确如此。现在大家应该理解为什么全球所有的顶级商学院都要求这个分数了吧。实际上还不止这些,包括Bain和McKinsey在内的很多知名公司在筛选工作申请人的时候都会参考GMAT的成绩哦。


那么我们来回答一下第二个问题:准备GMAT能给你带来什么。


首先,从最现实的角度来说,一个GMAT考试的高分会让你在竞争激烈的申请当中占据先机。GMAT作为一个非常科学第三方能力测试给录取委员会一个客观的标尺来衡量来自不同背景的申请人的学术能力。更现实的情况就是各个商学院每年被录取人的平均GMAT成绩也会被全球各大商学院排名用来作为参考,所以快点拿一个GMAT高分来赢得录取委员会的心吧。


第二,GMAT考试可以为你准备商学院的学习。我们去顶级研究生项目的同学都会感慨,如果没有学习GMAT时对自己各类技能的锻炼,很难适应商学院快速的节奏和技能。因此,把克服准备GMAT过程中困难的过程当做为商学院生涯做热身是一个更好的心态。


第三,GMAT对你的软性技能会有非常大的帮助。作为一个自学GMAT拿到高分以及从事GMAT教学数年的过来人,我可以很负责的说,GMAT对同学,特别是那些本科学商科的同学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首当其冲的就是对逻辑思考能力的提高;不少学习商科的同学都偏感性,在做判断时经常犯下过于主观的错误,而GMAT会帮助你扭转这个问题。其次,有些同学在做判断的时候会优柔寡断,而GMAT的高强度会强迫你克服选择困难症。最后当然就是时间管理的能力。75分钟41道Verbal Reasoning的测试题要求你一定要非常合理的管理你的时间,知道如何在时间不足的情况下做出割舍。除了GMAT考试这种高强度高标准,很难有其他的机会可以帮助你锻炼这样的能力。


最后再来提供几个大家会关心的信息


1. GMAT满分是800,高分标准是700分,也就是你的表现需要排在全球的Top 10%。


2. GMAT成绩的有效期是5年。


3. GMAT考试一般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做准备,但是标准差是比较大的。


4. GMAT考试在墨尔本几乎每个工作日都有考试,但是16日内只能参加一次考试,每年最多只能参加5次考试。


5. GMAT的准备和你平时成绩的水平没有太多的关系,但是扎实的英文阅读水平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


6. GMAT涉及的数学知识并不困难,但是对考生对于数字的敏感度和利用数字的能力要求非常高,所以有针对性的训练是必须的。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欲了解更多关于GMAT备考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gmatbk/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