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备考:让你学习效率爆表的音乐,你选对了吗?

MBAChina
2016-05-11 09:21 浏览量: 2972

MBAChina网讯】学习工作时,听音乐可以帮你提高效率吗? 根据著名的保加利亚心理学家、教育家乔治·罗扎诺夫的教学研究与实践,欧洲巴洛克时期的部分音乐中有一种独特的“秘密配方”,对学习、记忆有一种神奇的效果。




巴洛克的主要表现形式为“通奏低音”,每分钟约60拍,与我们人类的脉搏与呼吸频率大致相同,使我们的脉搏和呼吸在这一节拍上趋于中和与稳定,还能够促进脑内吗啡的分泌,让学习、记忆和创造性思维获得充分的施展,从而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乔治·罗扎诺夫为了证实自己的研究,利用巴洛克音乐进行外语教学,创造了一个震惊世界的教育奇迹:学生一天学会了1200个外语单词,平均记住率是96.1%,也就是说学生一天记住了1153个外语单词,在3个月之后还能够记住大约 80%。


世界教科文组织向国际推荐的《学习的革命》也有记载:巴洛克音乐能让学生用5%的时间完成60%的学习内容,使学习效率大幅度提高。


心理学家告诉你,巴洛克音乐如何让你的学习效率爆表,现在就来听听看,最适合你的巴洛克:




1.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

 J.S.BACH: Air on G String 5'54"


2.巴赫:谐谑曲(选自:第二号组曲)

J.S.BACH: Badinerie from “Suite No.2” 1'23"


3. 巴赫:双小提琴协奏曲 –第二乐章

J.S.BACH: Second Movement from “Concerto for 2 Violins, BWV1043” 7'00"


4. 亨德尔:皇家焰火音乐 –终曲:快板

HANDEL: Allegro Finale from “Fireworks Music” 2'11"


5. 玛契罗:c小调双簧管协奏曲 –柔板

A.MARCELLO: Adagio from “Oboe Concerto in C Minor” 4'43"


6. 亨德尔:水上音乐 –急板

HANDEL: Presto from “Water Music” 2'39"


7. 亨德尔:广板(选自:歌剧《西尔斯》)

HANDEL: Larghetto from “Xerxes” 3'39"


8. 维瓦尔第:第一协奏曲“春” –快板,作品8

VIVALDI: Allegro from “Concerto No.1,Op.8,‘Spring’” 3'23"


9. 阿尔比诺尼:贾佐托 –柔板,g小调

ALBINONI: “Giazotto–Adagio in G Minor” 11'27"


10.维瓦尔第:降B大调双小号协奏曲 –快板

VIVALDI: Allegro from “Concerto B- Flat for 2 Trumpets” 3'21"


11.科莱里:田园曲(选自“大协奏曲‘圣诞协奏曲’第八首,作品6”)

CORELLI: Pastorale from “Concerto Grosso, No.8, Op.6, ‘Christmas Concerto’” 4'06"


12.维瓦尔第:《四季》之“秋” –快板

VIVALDI: Allegro from “Autumn”- “The Four Seasons” 3'04"


听巴洛克音乐时,最好不要用耳机,声音调至30~40最适宜。科学理论告诉我们听音乐有助于提高效率,大家不妨尝试一下。但如果你个人实在不喜欢巴洛克(主页君个人还能接受,有时竟然还有共鸣),或者只想安安静静读书,也不必勉强,毕竟学习方法因人而异,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才是最好的。


努力吧,少年们,相信你也会有自己一片蓝天,努力+选择是你成功的必胜法宝,进入美国院校也不要太纠结自己的GMAT成绩低,因为申请的时候是考察你诸多方面的,加油!


欲了解更多GMAT备考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gmatbk/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