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备考】我们怎么判断语法上的正确性?

MBAChina
2016-03-21 10:15 浏览量: 2247

MBAChina网讯】我们在做GMAT句子改错类的题型时总是无法判断语法上的正确性,以致于在语法上总是很容易失分。其实判断英语语法使用的正确性是有技巧的,关键就是语法点的使用是否正确。

  

GMAT语法正确性的理解

  

1、定义。

  

GMAT语法的正确性原则就是语法存在的意义,是语法用来约束错误的标准。简单来说就是对考生语法规则的考察,包括用词、句式表达、语言表述是否正确,符合英语语言规范。这类原则是语法的基本考察方式,也是同学们比较常见的语法考察法。

  

2、常考错误类型

  

一旦一个选项存在“正确性”上的错误,那么这个选项一定是错误的。在GMAT语法考试中,常见的“正确性”错误有:主谓搭配错误、代词单复数指代错误、固定搭配错误等。

  

但是,如果GMAT语法考试的干扰项仅仅存在“正确性”这类错误,那么它就没有办法考察一个人的能力了——因为考生只要背出语法点、在做题时找到相应的“正确性”错误就可以了。


GMAT语法正确性如何判断


1、要勤查词典

  

对付GMAT语法最好的词典是LDOCE(Longman Dictionary of Comtemporary English)。有些题目就是考词的用法,查词典就很明了。查词典的作用当然不仅仅局限于此,还可以通过它验证一些语言现象。

  

2、要勤查语法书

  

有些GMAT语法题考的比较艰深,题目中出现我们以前所不熟知的语言点实在是太正常了。所以,有些时候,查了语法书之后才能知其然并且知其所以然。

  

3、查高质量的语言库

  

其中GMAT、GRE和LSAT试题本身就是非常好的材料,因为这是考试题目,考题中的每一句话肯定是经过出题者仔细推敲过的。而且在我看来,每一篇GRE阅读都是一篇名著,每一个GMAT语法的句子都可以流芳千古。遣词造句皆千锤百炼,用心良苦。从这些资料库中我们往往能够求得我们所需要的答案。

  

4、要从多方面来验证考察

  

每一个方面都应该有比较确切的论据来支持,每一个环节都不可以想当然的。如果一个题目有四个方面需要验证,那么,这个题目的验证工作就是非常艰巨的,但也是非常有乐趣、也往往能使你找到成就感的一项工作。


欲了解更多关于GMAT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gmat/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