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商院 | 我院成功开展“凌雁工程”系列活动之励志学生事迹宣讲会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11-27 19:52 浏览量: 2500

为贯彻“资助育人”工作理念,将“扶困”与“扶志”,“扶困”与“扶智”相结合,推进育人工作走深走实。学院充分挖掘励志学生典型事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面向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于2021年11月23日晚,在雁山校区05314教室,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凌雁工程”系列活动之励志学生事迹宣讲会

张进澳学长宣讲

张进澳学长来自物流管理专业18-2班,曾任班级班长,获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度自强之星,已在国家主要期刊上发表了三篇论文,目前已经被保研至华中师范大学此次宣讲会张进澳学长主要从三个方面给我们进行事迹分享。首先,学长以实际经历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勇敢的抓住机会,挑战突破自我。其次,他鼓励各学生积极参加科技赛事,在每次的赛事活动中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为将来走出校园回馈社会打好基础。最后,学长希望我们能够在大学期间掌握吃苦抗挫和自我学习的能力,不要畏惧困难,要愈挫愈勇;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视野,增强自身文化修养。

陈聪学长宣讲

陈聪学长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8-2班,曾任班级班长,商学院学工助理等多个职务,获得国家奖学金自治区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目前已被推免至郑州大学陈聪学长主要从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四个方面向我们进行分享。首先,他提到学习最好的捷径就是勤奋,我们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勤奋学习,才能早日取得成功;其次,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跟从内心去选择自己想做的事情,慢慢明确自己的目标;紧接着,他在思想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最后,陈聪学长向我们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奖学金政策的相关知识,希望各学生树立感恩回馈意识,做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提问环节

在两位学长进行个人经验分享之后,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纷纷通过连麦互动的形式积极地向学长们就大学期间资助相关政策科技竞赛论文发表以及平衡学业与工作等方面提出一系列的问题,学长们也都结合自身经验一一地解答各位同学心中的疑惑,并给出相应的建议。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也要向优秀的励志人物看齐,争做一名自立自强、不断探索的新时代青年!

庞如雪老师发言

最后,庞如雪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两位学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学弟学妹们进行宣讲,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向学长们学习树立自己的目标,慢慢地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争取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里留下一个丰富的经历。

本次宣讲会通过典型励志学生代表的宣讲,以高年级向低年级“传帮带”的形式,进一步推动了学院资助工作的落实与发展,引导了低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向优秀榜样看齐,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学生励志勤学,刻苦奋斗,不断探索,争做新时代最美的奋斗者!

榜样领航

共助成长

希望同学们能够

将自立自强品格烙印于心

以励志人物为榜样

奏响属于自己的青春赞歌

青春商院 | 商学院2021年广播体操大赛暨班团文化设计大赛

2021-11-24

商院先锋 | 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商院先锋 | 我院学生党务中心在桂林市夕阳红养老院开展“共话党史忆初心,弘扬孝亲敬老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11-22

今日拾趣 | 一见倾心,温暖你的冬天

2021-11-21

图文作者 | 商学院励合社文静编辑| 商学院励合社温哲璇

本文校对|传媒中心张卓然朱万羽唐艺珊程洋

审核|庞如雪 苏光耀责任编辑|雷丽钦

你“在看”吗?我在等你~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