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寻建党精神,忆初心使命”— —重温梧州党史故事(三)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07-18 21:44 浏览量: 3546

党精神,忆初心使命”——重温梧州党史故事(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代人有一代的使命,新时代新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桂林理工大学“重温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团队赴梧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观梧州党史,听抗战故事

7月16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重温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实践团前往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团队成员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列馆,学习了中共梧州支部、中共梧州地委成立的历史事件以及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妇女运动的发展始末,回顾这段不凡的岁月,让团队成员受到了梧州红色文化的有力脉动,信仰之火的生生不息,红色血脉的代代相传

讲解员带领实践团参观学习

紧接着,实践团成员采访了白浩鸣、何鉴图和张红三位退伍战士白浩鸣同志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十一军战士,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何鉴图同志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十一军战士,参加过八姑岭战争并荣获三等功张红光同志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4460部队战士。团队成员倾听他们在军队中难忘的经历,深刻体会到了他们对国家的热爱、对党的忠诚以及对广大青年的期望

实践团采访三位退伍战士

最后,团队成员与梧州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广西民族大学实践团、长沙医学院实践团进行联合学习交流,相互分享此行的感悟与收获。

实践团与广西民族大学实践团、长沙医学院实践团合照

团队合照

承红色基因,续革命薪火

下午,实践团前往云龙社区向社区里的中小学生宣讲党史故事,实践团胡嘉议老师及陈玉铭同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和退伍战士的战斗故事,并与他们积极互动,希望通过这些故事能让他们了解到新中国成立的艰难与不易、中国共产党员的信仰与忠诚,从而引导他们爱党爱国,将革命的事业、强国的基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实践团宣讲党史故事铭宗旨意识,行为民初心

党史宣讲会后,实践团联合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云龙社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少年安全教育课,其中包括防溺水安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教育两部分。首先,由实践团成员陈玉铭讲解防溺水“六不”原则和溺水自救知识,希望能提高社区内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紧接着,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苏老师以知识抢答的形式来为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识,以此来引导同学们能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通过此次青少年安全教育课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青少年安全教育会

团队合照

通过本次参观和学习,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了解到梧州和广西红色革命的发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并从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

百年初心映党旗,

百年风华启征程。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镜头里的三下乡|叮~梧州行之寻建党精神vlog(二)

2021-07-17

三下乡 | 固化扶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秀起百坭(二)

2021-07-17

镜头里的三下乡|叮~梧州行之寻建党精神vlog(一)

2021-07-16

三下乡 | 固化扶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秀起百坭(一)

2021-07-16

图文作者 |杨鑫林蔡叁

编辑 |杨鑫

本文校对|传媒中心覃雪双楼玉洁

责任编辑 |雷丽钦

你“在看”吗?我在等你~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