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25】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26届中国MBA华南联盟峰会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05-25 00:00 浏览量: 2388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26届中国MBA华南联盟峰会

来源:MBA联合会 作者:李雪梅

5月25日,第26届中国MBA华南联盟峰会暨2019“智慧湾区·浸见未来”主题论坛在香港浸会大学顺利召开。MBA中心易海峰老师带队,MBA联合会主席李雪梅、副主席李雅君,2019级MBA校友代表王永情参加此次峰会。此次峰会由MBA华南联盟主办、香港浸会大学MBA联合会承办、来自华南联盟成员的18所高校以及兄弟联盟院校近200位MBA老师,学员企业家以及嘉宾汇聚在香港浸会大学校园,参加并见证了活动的盛况。

在峰会的开幕式上,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Professor Ed Snape到场为峰会致辞,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利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敏女士,中国MBA联盟主席王建超先生,MBA华南联盟理事会党文新理事长,中国侨联青委会副会长兼广东侨界海归协会会长梁日晖先生先后致辞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同一个出发点,为峰会及MBA联盟的发展和未来,进言进策,运筹帷幄。

随后,MBA华南联盟轮值主席,中国MBA联盟副主席、香港浸会大学MBA(中国)校友会会长赵永爽先生,上台致辞并做了轮值工作汇报,然后进行了联盟轮值会旗的交接仪式,由下一届峰会轮值承办院校华南理工大学主席史鹏先生顺利地接过了联盟的会旗。

本次峰会紧紧围绕“智慧湾区·浸见未来”主题,主办方针对当前大湾区建设的热点话题,从同根同源文化切入,以企业实践为题,安排了三个主题演讲。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兰亮博士做了《如何解释人工智能的决策》分享;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旭教授的《香港吸引及挽留人才的困境》,分享他关于人才吸引方面的独特见解;来自《明报》的主编陆振球先生做了《如何以PRICE方程式分析大湾区城市潜力》的主题演讲。每一位嘉宾的精彩演讲都博得了与会代表们的阵阵掌声。

在第二场分论坛活动中,MBA华南联盟理事会成员、来自华南联盟18所院校的联合会主席和代表齐聚一堂,召开圆桌会议,就MBA联合会工作的展开和联盟峰会的举办献言献策。

与此同时,主办方特意安排了校园游踪,安排与会代表分别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顾明均展览厅、行为研究实验室、大学校史展厅。代表们也在游园中深入了解浸会大学的特色和风格。

通过本次峰会,促进两地院校的学术交流,人才来往;众参会代表也在不断交流和切磋中,增加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真真切切反映了MBA联盟的口号“四海之内皆兄弟,天下MBA是一家”。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