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与其误会一场,也要不负勇往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01-07 09:34 浏览量: 3897

MBAChina网讯】你瞧这些白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离合,亦复如斯。

——金庸《神雕侠侣》

刚过去的

二零一八年

是众星陨落的一年

一个个噩耗的接连传来

闻者无不扼腕叹息

潸然泪下

于贝尔·德·纪梵希

设计师找到了一生的缪斯

2018年3月10日,纪梵希去世,享年91岁。

代表作品:

1952年创建"纪梵希工作室"(the House of Givenchy)

电影《蒂凡尼的早餐》—“奥黛丽·赫本”式晚礼服

约翰·肯尼迪总统遇刺后,肯尼迪家族都身着纪梵希服饰

很多人提起纪梵希,会不自觉地先想起口红,但纪梵希本人则更值得我们去了解,他以前卫的思想引领时尚走向,为女性服饰的解放和创新做出巨大贡献,他想要为普通女性设计日常服饰,而不只是为上流社会的社交设计华服。

赫本说:“是纪梵希创造了我,我穿着纪梵希设计的服装时,有一种被保护的感觉。”

斯蒂芬·威廉·霍金

永恒是很长的时间

特别是对尽头而言

2018年3月14日,霍金去世,享年76岁。

代表作品:

《时间简史》《时空本性》

《未来的魅力》《果壳中的宇宙》

主要成就:

奇性定理

黑洞理论

无边界宇宙理论

对于理科生而言,霍金是我们不变的向往,从《万物理论》了解了更多他的故事:他是伟人,有太多不可磨灭的成就;他是凡人,也有生而为人的不得已。他走向宇宙,做宇宙之王。

霍金:“如果生活没有了乐趣,那将是一场悲剧。”

三浦美纪

还好 你创造的小丸子永远不会长大

2018年8月15日晚上20时29分,樱桃子因乳腺癌逝世,享年53岁。

代表作品:

《樱桃小丸子》

小丸子陪伴着太多孩子成长,给我们的童年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欢乐,一个人的童年对一个人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小丸子给了最纯真美好的时光,虽然樱桃子去世了,但小丸子还会陪我们很久很久。

樱桃子:“即使,世界上的人都不偏袒小丸子,但我最,最,最,最偏袒小丸子。”

单田芳

这一次 无下回分解

2018年9月11日下午15时30分,单田芳因病在中日友好医院去逝,享年84岁。

代表作品:

《三侠五义》《白眉大侠》

《隋唐演义》《水浒外传》

人的一生酸甜苦辣咸一味俱全,每段经历都有值得回味的地方。和至亲一起听评书是我们童年里最美好的一段记忆,单田芳塑造的经典永远留存于我们心中。

单田芳说:“动笔太累,我还是习惯说书,口述着录下来,让助理整理成文字,有30多万字。完了我一看,人生其实就一个字:熬。”

李咏

告别时我希望身边摆满话筒

2018年10月25日,李咏在美国因癌症去世。

代表作品:

《幸运52》《梦想中国》

《咏乐汇》《咏远有李》

春晚的舞台上总有你的身影,你总是给全国人民带来欢乐,说着下期节目再见,而这一次却再也不见。从习惯陪伴到习以为常,以为离去是别人的事,却突然发现原来是这么近,在这个流行离开的世界,我们仍然都不擅长告别。

李咏:“没有遗憾,只有不舍。”

查良镛

从此世间再无江湖

2018年10月30日,金庸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

代表作品:

《射雕英雄传》《雪山飞狐》

《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

《天龙八部》《侠客行》

《笑傲江湖》《鹿鼎记》

先生的小说是年少的欢喜,先生为我们塑造了江湖梦,有仗剑天涯、侠骨柔情的豪迈,也有为所爱之人付尽一切的无悔痴往,在他的笔下,所有的一切都叫人倍觉荡气回肠。他在人间大闹一场,带去了整个江湖。

金庸:“人生就是大闹一场,然后,悄然离去。”

斯坦·李

他只是去了平行世界当超级英雄

2018年11月12日,斯坦·李因充血性心力衰竭合并吸入性肺炎去世,享年95岁。

代表作品:

《美国队长》《蜘蛛侠》

《钢铁侠》《绿巨人》

《X战警》《神奇四侠》

老爷子开创了漫威电影宇宙,一改滞后的状况,将漫威推上神坛,他是一直俏皮的彩蛋李、“客串之王”,他是漫威宇宙真正的霸主,迷恋于穿梭各个时空不可自拔。《复仇者联盟4》将是他的荧幕绝唱,期待着与他的最后一次相遇。

老爷子这样评价自己的一生:“我不是先知,但我认为漫画书将会永葆青春,没有什么东西能代替实体书握在手中畅读的快感,读完后你还能卷卷放在兜里,再看一遍后给你的朋友传阅,你还能把它们收藏起来,当做一个系列来读。我认为即便是年轻读者也会喜欢这种方式,我坚信他们永远都会。”

程开甲

一生为国铸盾

2018年11月17日,程开甲在北京301医院逝世,享年101岁。

主要成就:

程开甲设计的核试验方案,确保了1964年10月16日中国首次原子弹爆炸任务的圆满完成,并拿到了全部测试数据。

程开甲成功设计和主持包括首次原子弹、氢弹,导弹核武器、平洞、竖井和增强型原子弹在内的几十次试验。

创立中国自己的系统的核爆炸理论,主持、参与和指导核爆炸效应的全面总结,为核武器应用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是对程老最好的写照。从1963年第一次踏进罗布泊到1985年,他隐姓埋名,在学术界销声匿迹,一直工作、生活在核试验基地,为开创中国核试验事业,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才智。

程开甲:“回国,是我人生的最大成就。”

我们开始意识到

我们在失去的同时

我们也在得到

斯人已逝 时代更迭

或许是时候准备做交接仪式了

我们要做的不仅是惋惜

更要朝前看

这样才不辜负他们

选择把世界递到我们手上

我们要继前人之伟业

创造新的辉煌

二零一九年

已经飞奔着来到

你 是否做好准备

迎接新一年的征程

编辑:

(本文转载自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