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书籍推荐:遇见你的科幻系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01-07 11:13 浏览量: 2980

MBAChina网讯】遇见你的科幻系

让灵魂栖身于书中

逃离喧嚣的城市

去赴一场科幻之旅

拥抱自己的宇宙

……

01、《三体》系列

我们都是阴沟里的虫子,但总还是得有人仰望星空。——刘慈欣

内容简介:

《三体》这个系列的书包括《三体》、《三体2:黑暗森林》、《三体3:死神永生》3册。

该作讲述了天文学家叶文洁在“文革”期间向三体星人暴露了地球的宇宙坐标。正处于困境之中的三体人为了得到一个能够生存的稳定世界,出动庞大的舰队直扑地球。此时人类才发现,宇宙文明间处于“黑暗森林”状态,任何暴露自己位置的文明都将很快被消灭。借助于这一发现,人类以向全宇宙公布三体世界的位置坐标相威胁,暂时制止了三体对太阳系的入侵,这一战略使地球与三体建立起了脆弱的战略平衡。然而到了第三部这种平衡最终被地球人自己打破。

02、《美丽新世界(Brave New World)》

如果你与众不同,你就一定会孤独。—— 阿道司·赫胥黎

内容简介:

《美丽新世界》英国作家阿道司·赫胥黎所著,是二十世纪最经典的反乌托邦文学之一。这部作品与乔治·奥威尔的《1984》、扎米亚京的《我们》并称为“反乌托邦”三书,在国内外思想界影响深远。主要刻画的是机械文明下的未来社会中,人的“人”性被机械剥夺殆尽,处于“幸福”状态的人们以几种种姓产生于工业化的育婴房,接受种种安于现状的教育,热爱机械化的工作与生活方式。

03、《2001:太空漫游(2001: A Space Odyssey)》

今天,每一个活着的人的身后,都立着30个鬼魂—30:1,正是死去的人和活人的比例。开天辟地以来,在地球上活过的人大约总共一兆。——阿瑟・克拉克

内容简介:

所有的故事,都开始于300万年前。一块神秘的黑色石板,出现在非洲丰饶广袤的草原上。没有人知道是谁放在那里的,因为那里根本没有“人”。但地球未来的主宰者,却从此踏上了他们漫长的征途。300万年后的一个寻常日子,一块黑色石板在月球上被人类挖出。“发现号”宇宙飞船沉稳老练的鲍曼船长,带着他的精英船员和顶端级科学家团队,在超级电脑“哈儿”的辅佐下,开启了对这石板主人的秘密追寻。此时他一点儿也不知道,他的全部船员都将遇害,不知道他的忠诚伙伴“哈儿”会倒戈一击,更加不知道,他自己即将变成一位真正的神。

一场持续百万年的实验,结果就要揭晓。地球的命运,是否还在人类手中?

04、《孤独深处》

这件事从始至终就不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战斗,而是悲凉到最后的无可奈何。——郝景芳

内容简介:

《孤独深处》收录了郝景芳在2010年至2016年间发表的一些科幻小说,从未出版过,此次是初次集结成册。《孤独深处》首次收录郝景芳的雨果奖提名作品《北京折叠》。郝景芳表示:书名是源于她对科幻小说的感觉。科幻小说构想一个可能性的世界,人站在这个世界的边缘,最容易感觉到出世和异化。出离世界的感觉是最孤独的孤独。

05、《银河帝国:基地》

人生难道还有什么事,会比寻找答案更令人感到振奋?——艾萨克·阿西莫夫

内容简介:

艾萨克·阿西莫夫,在机器人的帮助下,人类迅速掌握了改造外星球的技术,开启了恢弘的星际殖民运动;人类在银河系如蝗虫般繁衍扩张,带着他们永不磨灭的愚昧与智慧、贪婪与良知,登上了一个个荒凉的星球,并将银河系卷入漫长的星际战国时代,直至整个银河被统一,一个统治超过2500万个住人行星、疆域横跨十万光年、总计数兆亿人口的庞大帝国崛起——银河帝国。

06、《神秘岛》

历史喜爱英勇豪迈的事迹,同时也谴责这种事迹所造成的后果。——儒勒凡尔纳

内容简介:

故事发生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一群被南军围困的人们乘着热气球突围。但天不随人愿,暴风把他们扔到了无人的荒岛上。他们依靠自己的科学知识,利用小岛上的资源,在一个早已住在岛内的神秘人的帮助下,成功地在荒岛上生存了下来,还救助了附近岛屿上的另一个落难人。最后,火山爆发毁掉了小岛,但他们也幸运地回到了祖国。这一段荒岛上的生活经历让他们一生受益无穷。

07、《神经漫游者》

“先生,你刚死去了一会儿。”“时常发生,我都习惯了。”“你是在跟黑暗交手,先生”“我似乎别无选择。”——威廉·吉布森

内容简介:

小说主角凯斯是个网络独行侠,他受雇于神秘力量,奉命潜入跨国企业的信息中心窃取机密情报。他一方面参与信息大战;一方面得查出幕后的神秘主使是谁……作为一个计算机牛仔,他能够使自己的神经系统挂上全球计算机网络,为了在赛博空间里竞争生存,他使用各种匪夷所思的人工智能与软件为自己服务。事实上,凯斯并不想主宰世界,他希望能超越肉体的束缚,逃避废墟般的现实世界,在赛博空间里浪游……

08、《黑暗的左手》系列

光明是黑暗的左手,黑暗是光明的右手。——厄休拉·勒古恩

内容简介:

在寒冷的格森(又称冬星)上,生活着一群双性同体人,他们平时在生理上并无男女之分,但在每个月一次的发情期中,会随机分化为男性化或女性化状态,事后除非女方怀孕,否则又会再恢复完全的双性同体。由于发情期中会变化为何种性别全无规则可循,一个格森人可能既是父亲也是母亲,因而形成格森社会的特有型态:其成员并无性别习性。一名星际联盟特使被派往冬星,完成一个秘密使命。然而冬星上的一切——怪异的风俗、古老的传说、混乱的政局,无不冲击着特使固有的观念。面对陌生的一切,孰是孰非,他该如何面对?

09、《深渊上的火》

“人类真可怜,他们都会送命的。 ”“我们不会死,我们才可怜。”——弗诺·文奇

内容简介:

恢弘的大宇宙,无数神奇的种族。当灾难爆发时,这一切神奇都将坠入万劫不复的黑暗之中。千百万个世界的生死存亡,这副千钧重担落在一个不起眼的种族——人类身上。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两个孩子。 以此为线索,弗诺·文奇想象出一个又一个奇异的外星种族,以及种族间的激烈冲突。细致入微地描绘了一个处于中世纪文明的外星种族——爪族方方面面的生活:冲突、逃亡、阴谋、复仇,构成波澜壮阔的银河英雄史诗。

10、《海豚人》

9月11号,这是个让人难忘的日子。我们的军队失败了,我们成了张xx的俘虏,等待我们不知道将是怎样的生活。——王晋康

内容简介:

宇宙中一颗离地球8光年的死星爆炸,核聚变的强光摧毁了地球上的人类文明。女生物学家覃良企图继续繁衍人类的子孙,用基因技术改进人类,培育出了带脚蹼和鼻瓣膜的海人。但艇长视海人为异类,覃把艇长冷冻起来了。270年后,海人和海豚人遵照覃的遗嘱使艇长复活。看到海豚人的昌盛和海人的弱小,艇长十分不悦,他企图利用核潜艇和灾前留下的武器建立海人的权威……

寒冷的冬天里

捧一本科幻小说

置身变幻无穷的世界

体味其中的跌宕起伏

感知世界的沧海变换

这一刻,这个世界,属于我

……

编辑:

(本文转载自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