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拾趣 | 金秋木樨,长情桂工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10-19 21:33 浏览量: 2277

金秋木樨,长情桂工

日见桂枝三百颗,不辞长做桂工人。金秋十里,随着初升的太阳,我们也迎来了搬到屏风校区的第一个学期。

木樨花的簇拥绽放,篮球场的焕然一新,似乎是与桂工有个约定,没错,桂工与我们也有一个约定!

刚开始进入桂工的那一刻,是激动的,同时也是黯然神伤的,那一刻,看见了桂工的美,桂工的神;

也在那一刻,突然发现了同行的父母的丝丝白发,以及离别时的那挥一挥手,含情脉脉,却又不忍泪下。

于是,我遇见了,遇见了桂工,他将给予我长情的陪伴,陪伴将是四年的告白。

带给父母的,将是一个成熟稳重的自我,一个学以修“身”,俭以养德的我。

桂工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现已经是朝气蓬勃,秉承“厚德笃学,唯实励新”的校训,为我们酿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都来自五湖四海,不为圣贤便为定基,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为了同一个目标——人生而奋斗!中考,高考则为其奠基,故人要立志,学以致用,注重实际,勿夸所有,可为学问,伏久飞高,必当守正待时!奋力而发!

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来走这么一遭!过后回味,也当如同汪曾祺老先生笔下的老味道,独有一番“风味”。

慎独则心安,主敬则身强,求仁则人悦,习劳则神钦。慎独,既是养心,又是学习。

能慎独,能专精,则溶于桂工,洗涤内心,以纯阳白雪感心立德,则内省不疚。

桂工带给我们的,是喜好,是文化,是陪伴,是可以质天地对鬼神,则天君泰然,此心常快足宽平,是人生第一自强之道,第一寻乐之方,守身之先务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活着就要记住,人生最痛苦最绝望的那一刻是最难熬的一刻,但不是生命结束的最后一刻;

熬过去挣过去就会开体验呼唤未来的生活,有一种对生活的无限热情和渴望。来到桂工,也有一种对桂工诚挚的祝福。

洪应明言:“读书是立身之本,需广泛取法,学无常师,行程门立雪之事,亦当不忘俯身倾耳以请。持之以恒,水滴石穿。”

自古语云: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对于我们莘莘学子,也必要心领神会,融于事物,心地干净,方可笃学。

以学养心,学实并举,当行以读书•疑•信•悟•躬行之事。于此共同讨论探究,方知始终,再以心造之,可乘万物!

以自身学识的渊博来报答报效桂工,将浓浓情思与木樨花的辛香伴与桂工。同时也要依靠桂工,成就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

瞻彼日月,悠悠我思,道之云远,易云能来?一者曰:清声便体中秀,微君秋阑周哺。双瓯正酣,意未相蹴,水清新妆径影树。

再者曰:伶难度、贤欲求,师立门徒积滞湫。与此金秋之日,天香落子留晚色,明月培根万点黄,却道是,锦络三光。

永嘉四灵,岭南三家,相约桂工,烟雨风絮轻。而青岫,却正是那——私情依旧。而桂工,也必将踏入属于他自己的美好明天!

如果不曾相逢

也许 心绪永远不会沉重

只要彼此爱过一次

就是无憾的人生

——汪国真《只要彼此爱过一次》

责任编辑 | 张雪

本文作者 | 特约撰稿人 陈潇如

本文排版 | 何嘉慧

喜欢请点赞 ↓↓↓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