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词间雅韵赋真情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10-13 10:23 浏览量: 3332

MBAChina网讯】我轻轻走来,感受“行走不减竹马时”的轻盈,恰似宣城之书怀;

我拂手微扬,只见旧人行往道,却是新意指间蔫;

我望情归来,却见天边桂,何人剪碎?散作瑶田琼蕊。

1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宋词之精粹,集盛唐之雄伟壮观,启大元之风华。

却又独成一宗文脉,风情万种中透有露华之浓丽,呜呼哀哉中又有未来之情怀。

宋词之内涵,于字里行间流露出个人情怀,于个人情怀中染引人生感悟,于人生感悟中传达家国壮志。

虽说是花面常依旧,亏有人情耐久,岁岁年年人不同。

虽说是孤月常皎皎,亏有阴晴圆缺,长江无穷又奈何!

唯有踏实勤恳,操千曲、观千剑,躬行于事,乃不枉精思。

宋词,是不拘绳墨的艺术家,是婉转细腻的感情家,是朝堂之上精忠报国的政者,是月下的漫步者,是生性诙谐、烟雨任平生。

在泱泱历史长河中,捍卫良知,特立独行。

宋朝之于中国,如李白之于唐朝,一如纳兰之于清朝,五千年,仅此一朝,也就一个,才最值得回忆。

洞仙歌(原创)

花中惊艳,旧时穿衣线。今顾明年藓干炫。忆从前、当是朱组无心,回望叹、又岂泾亭风唤。

与君曾煮酒,谈笑摘梅,惜此新春早来篡。月在画船归,夜里相随,悄问道、似纤绵霰。弄句举觞,邀众觥筹,恰盛世情怀,邈今云汉。

编辑:

(本文转载自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