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特辑NO.5 | 滴,2018级新同学你有一封商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师兄师姐的留言,请查收!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08-29 09:03 浏览量: 3509

滴,2018级新同学你有一封

商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师兄师姐的留言,

请查收!

2018级学弟学妹亲启!

博士研究生

刘宏楠

考取博士学校:深圳大学

专业:理论经济学

研究生专业班级:产业经济学2015级

考研感悟:

1. 想清楚为什么要读博,以及自己适不适合读博。一旦下定决心读博后,就要狠下心,认准目标,为之义无反顾。

2. 提前选择好学校,可以根据自己的实力和喜好选择3-5所学校。并提前联系博导,这个很重要。然后就是注意报名和提交材料以及面试的时间。

3.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无论是选择继续读博还是工作,都要好好准备,努力付出,总会有收获。

18级新生寄语:

考博之路很艰辛,希望想要读博的师弟师妹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并考上理想的学校。愿师弟师妹们都能有一个无悔的大学时光!

叶存军

考取博士学校:广东工业大学

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

研究生专业班级:产业经济学2015级

考研感悟:

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睡;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18级新生寄语:

刚入大学的时候你们都会很迷茫,但大家不用慌,可以多认识一些优秀的人,了解他们的目标设置、学习方法、阶段任务,可以给自己一些启发。建议大家在大一大二要给自己做加法,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努力参加竞赛比赛,让自己在明晰目标前有更多的经历和体验,使自己在规划未来时不会过于迷茫。到了大三大四,就建议大家要做减法,毕竟精力有限,要集中精力解决主要矛盾,确定好未来是考研还是就业然后提前准备。

王亚萌

考取博士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专业:农业经济管理专业

研究生专业班级:工商管理2015级

考研感悟:

考研路漫漫,我不怕痛苦,更不怕失败,我只怕在人生终老时,依旧困在这牢笼,没有机会和时间,来证明自己的英勇。

18级新生寄语:

大学的选择有千万种,可以选择在社团里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也可以静心学习,笃学上进,但是千万不要迷失目标浪到飞起。每年毕业时都有很多人的简历空白,到头来才发现四年大学犹如竹篮打水一场空,所以希望学妹们别在宿舍煲剧,学弟们也不要沉迷游戏。最后祝愿大家都能收获属于自己不曾后悔的大学四年。

田应东

考取博士学校:南京理工大学

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

研究生专业班级:工商管理2015级

考研感悟: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和目标,不懈的努力和毅力,更需要有能够忍受孤独和自我把控的能力,同时在备考期间需要通过多种途径收集院校专业信息、公共课专业课资料等等,做到了这些,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18级新生寄语:

对于刚进入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学弟学妹们,肯定对各种事物都充满了新奇感,希望你们在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学习基础和专业课程知识,这对你们是大有裨益的,不论日后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工作。

邱赛

考取博士学校:山东财经大学

专业 :会计学专业

研究生专业班级:工商管理2015级

考研感悟:

不管你是以何种姿态进入了大学,过去已成为历史,未来还需要你们自己去创造。不要回头,勇往直前,现在就鼓起腾飞的勇气,展开心灵的翅膀,向未知的世界飞翔。

18级新生寄语:

考研,是一次持久战。在我考研的过程中,最大的感悟就是相信自己能行,这样想你就一定能做到的,还有要做好计划,做好总结,要牢记:计划+行动+总结=效率。

硕士研究生

卢柃旭

专业班级:人力资源管理2014-1班

考研大学:南京大学

考研专业法律硕士

考研感悟:

大学时光很多都已模糊了,唯独有考研这件疯狂的小事,时常浮现在我眼前。仍怀念七栋天台的夕阳,二栋自习室不灭的灯光,图书馆楼顶大声朗读的你我他她,还有那个冬天执着的梦想。考研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它也是一个不断认识自己的局限性进而改变的过程;它教会了我坚韧,催着我自新,并增长我的勇气和希望;它是成年后的我们独立做的重要决定,更是一次酣畅淋漓的精彩冒险。

新生寄语:

本科四年是人生中不可替代的四年。这四年里,你可以用脚步丈量山川的高度,可以在阅读中感受世界的广度,可以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高度。你将告别稚气未脱,用成年人的眼光去看待周遭的一切:在该投入时保持执着,该清醒时得以超然,用喜欢的方式去度过,能享受更美妙的生活,同时也能更清醒地面对你所遇到的挑战。希望你,在桂工,遇见你的无限可能。

乔阳阳

专业班级:市场营销2014-1班

考研大学:重庆大学

考研专业:新闻与传播

考研感悟:

考研需要抱着一种可以失败但不可以放弃的信念,脚踏实地的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不顾一切的去努力。在考研过程中,不要觉得时间不够,达不到目标,重要的是不能给自己设限,你只管去努力,其它的交给时间,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考研能为我们创造更多的可能,而可能何尝取决于自己手中的砝码,现在多些砝码,未来才有更多可以选择的空间。

新生寄语:

大一、大二要动起来,参加活动,充实自己;大三大四要沉淀下来,去思考自己要走哪条路,并为之努力。大学四年要创造契机让自己往更高的平台走,开阔自己的眼界,进而更加地了解自己缺少和需要什么。越努力越幸运,努力之余学会主动,主动不一定能让你增加财富但能为你创造更多机会。

罗巧凤

专业班级:物流管理2014-2班

考研大学:东北大学

考研专业:物流工程

考研感悟:

我认为考研是个证明自己,逐步蜕变的过程,就像孱弱的蛹儿不断努力挣扎,最终破茧成蝶,自由飞翔。不管以前的你是怎样的,优秀或者无为,干部或者普通学生,即使不被看好,但是你有机会去证明自己:你看,我还可以变得更好;你看,我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新生寄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我希望你们的大学四年每一年都不要荒废,多出去看看,多读一些好书,多交一些朋友,多参加一些活动,尽量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与此同时,我想告诉你们一句话:真的真的真的不要待在宿舍里面,那里是懒惰的天堂,多去去教室,图书馆,运动场,因为学会自律是成功的基础。

吴琪

专业班级:人力资源管理2014-1班

考研大学:上海大学

考研专业:企业管理

新生寄语:

大学四年大概是最美好的四年,正值青春,精力充沛,有梦想能够孜孜不倦,有喜欢的ta也可勇敢直白地追。愿你们明确自己喜欢什么、最想要什么、最希望成为怎样的人并为之不断努力。这四年时光就像一根魔法棒,会慢慢把大家变得更好。愿你们最终变成自己最想成为的样子,愿你们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黄莎莎

专业班级:工商管理2014-1班

考研大学:南昌大学

考研专业:技术经济与管理

新生寄语:

四年韶光易逝,珍惜现在。常言:做人最重要是开心,那做学生最重要就是开心地学习。把专业当成兴趣,把兴趣变成特长,可广撒网,在各领域学习培养,亦可苦钻一技之长。

寄一言共勉:“杀人须就咽喉着刀,吾辈为学,当从心髓入微处用力,自然笃实光辉。”

高考并不是学习的终点,我们的征途远不止星辰大海,本科之后还可以选择考研考博,学无止境。传媒君希望大家能在青春挥洒热血,奋力拼搏,四年之后的考研路必定会因为有你而精彩!

责任编辑 | 张雪

图片来源 | 传媒中心技术部

资料整理 | 吴迪、陈子书

本文作者 | 吴崎

本文排版 | 陆泽之

喜欢请点赞 ↓↓↓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