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灌阳爱心支教启程篇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08-24 08:33 浏览量: 2928

MBAChina网讯】

树文化自信,助少年成长

8月22日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桂林市灌阳县黄关镇顺溪小学进行主题调研及志愿支教活动。

出发前,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菲菲、学工组长曾丽萍、16级辅导员白宇航及两位带队老师李军、戴成元共同为团队送行,在老师们的鼓舞和亲切叮嘱下,团队正式踏上本期社会实践之旅。

清晨6点,实践团从学校出发,经过5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顺利到达桂林市灌阳县黄关镇顺溪小学,开始领略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感受大山孩子对知识的渴望。

意料之外的课堂

顺坡而上,伴随着行李箱的轱辘声,朗朗的读书声传来,队员们昏昏欲睡的状态瞬间被唤醒,校园中飘扬的五星红旗,孩子们渴望知识的殷切眼眸,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来到这里的使命感。

从老师口中得知,这是顺溪小学学前班小朋友暑期学习生活的最后一堂课。在学校老师的热情邀请下,实践团为小朋友们上了一节音乐课。从开始的一字一句跟唱,到分组竞赛,小朋友们始终饱含热情,大家都想做老师心中的第一名。

“第一组唱的很棒!大家甘不甘心输给第一组?”

“不甘心!”

最后以三组平局结束比赛,大家脸上都是满意的笑容。天真的童颜在教室绽放,“小老师”们和孩子们共同享受美好童真的同时,暗暗希望“团结的力量”能在孩子们的心中扎根发芽。

大山里的温暖

送别小朋友们后,团队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来客。得知实践团的到来,顺溪村村委领导班子及桂林理工大学驻村扶贫第一书记边晓杰携物资特意前来慰问队员们。村主任为队员们介绍了顺溪村的基本情况及风土人情,并表示热烈的欢迎,村委会全力支持实践团工作的开展;边书记则对实践团的安顿情况表示了关心,其次强调队员们在完成工作的同时,更要注重自身安全。

夕阳下的聆听

落日余晖下,实践团来到顺溪村文化广场进行支教宣传,探求淳朴乡民对于知识的渴望,寻找生源。虽然语言交流有点困难,但是老人们都尽量去理解说的每一句话,表示很愿意让他们的孙子女来学校和实践团一起学习。谈及孩子的成长与教育,老人们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但天色已晚。

“边老师来探望我们了,你们回来了吗?”

留守宿舍的队员一个电话,使队员们加快了归途的步伐。回到宿舍,大家围坐一桌,总结今天的收获与经验。边老师给团队分享他的实践经验,对团队接下来的实践活动进行了建议与指导。越发期待明天的精彩!

编辑:

(本文转载自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