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三下乡 | “淳古蜡染·锦绣贵州”专访视频精编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07-21 09:35 浏览量: 4165

MBAChina网讯】7月14日,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传统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溯千年风雅,阅华夏匠心”贵州蜡染文化推广调研暑期实践团来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开始了苗族传统蜡染文化推广的探索调研之行,2018年7月19日,探索调研结束。

历时6天,到访丹寨县、扬武乡排莫村、雷山县、西江镇千户苗寨4地。团队对所到之地的政府及相关部门等官方组织机构、具有代表性的知名蜡染企业、传统蜡染手工技艺者与传承人进行调研,较深的了解了苗族传统蜡染文化,也发现了该技艺目前发展的严峻状况、亟待解决的种种问题,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有了探索思路。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重磅推出视频《“淳古蜡染·锦绣贵州”专访视频精编》,展示这次传统蜡染推广调研的主要内容。

严谨、艰苦、务实、精彩、坚持、友谊、感动、情怀……这是一次极具挑战的调研,也是一次有温度的探索。带着鲜明的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印记,商学院系列传统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暑期活动第一期落下帷幕。

结束

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故事

还在延续

褪色的传统文化不能只是回望

与其感伤

不如不再彷徨 扛起过往

古老的文化会重回你我身旁

编辑:

(本文转载自桂林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