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过往,展望未来——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2017-2018学年度春季学期述职大会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07-09 22:29 浏览量: 4869

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2018学年度春季学期述职大会

管管欢迎你的到来

为加强组织工作执行力,提高战斗力。总结成果,发现不足。7月7日上午10:00,在屏风校区9501报告厅召开了商学院团委·学生会2017-2018学年度春季学期述职大会。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白宇航、17级辅导员张雪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团委书记处助理雷丽钦同学主持。

合唱团歌

述职大会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帷幕~

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做述职报告

团委

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王淇淇

工作总结:

1.办公室在完成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对部门的部分工作及制度建设加以创新。

2.完善了量化考核制度,本学期开始按照量化考核制度登记并汇总请假、缺勤情况。

3.加强对干事基础技能(会议、活动的主持和考勤,制作活动流程,会场布置)的培训,提高其专业能力。

4.完成了2107-2018学年度春季学期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汇总及第八届“商学期”总策划汇编工作。

工作计划:

1.汇编优秀学生会评比材料。

2.培训干事制作证书模板并打印证书技能。

3.对量化考核制度进行创新,进一步明确奖惩方式。

4.制定部门的招新方案。

5.加强部门建设,以及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交流,提高部门影响力。

组织部

▲组织部部长宿培栋

工作总结:

1.紧抓常规工作,稳步推进学院学生的思想建设。

2.共组织完成了159场团日活动,切实提高学院学生的政治思想觉悟。

3.严把新团员质量,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对全院团员信息进行统一管理。

工作计划:

1.加大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力度。

2.积极引导各班级团支部稳步落实“三会两制一课”。

宣传部

▲宣传部部长徐怡坤

工作总结:

1.设计并创造新颖的宣传制品。累计完成各项活动海报25份;宣传单、节目单、幕布、工作牌、入场券、PPT背景等平面设计作品共计23份;卡纸书法共计3份;设计管管形象纪念品系列卡贴作品40份。

2.高效且高质地完成各项活动会场布置5份。

3.负责17级班级每月团日活动海报的收集和评分。

4.完成学院每月的团日活动海报,在各学院的评比当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5.组织承办点钞大赛。

工作计划:

1.延伸管管形象纪念品定制系列图。

2.校运会大本营的设计。

3.承办班团文化设计大赛。

4.提高部门成员PS能力。

社会实践部

▲社会实践部部长李益飞

工作总结:

1.主要完成了各项活动在到梦空间的发布。

2.各类比赛的统分及第二课堂学分审核。

3.与交通银行桂林分行创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4.筹划组织金融精英杯挑战赛。

5.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工作。

工作计划:

1.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成员的工作意识。

2.增强团队成员的凝聚力,齐心协力把部门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科技部

▲科技部部长林培炜

工作总结:

1.按时完成各活动设备的调试工作。

2.完成了“商学期开幕式视频”、“五四歌咏校级比赛LED背景视频”的制作工作,并尝试创新制作视频的思路。

3.负责组织“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活动结题、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以及“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科技竞赛工作。

工作计划:

1.加强对科技竞赛类活动的宣传,增进学院学术氛围。

2.创新视频制作方式与思路,提高工作的效率。

3.加强内部建设,重视17级干事的培养,切实提高干事的组织协调能力。

信息部

▲信息部部长杨焕清

工作总结:

1.完成了学院各项活动的主题PPT制作工作。

2.在“GUT商学院”共推出微信39篇,其中原创微信3篇,最高阅读量7469次。

3.运营“桂工管管”官方QQ。从开学截止到7月5日,粉丝量从869名上升到1646名,累计发布说说330条,点赞量26238次;发布直播11次,直播最高点赞量19000次;新建《管管研究所》、工作周报,投稿平台均正常运营。

4.承办第八届“商学期”之电子商务创新设计大赛,参赛人数216名。

5.负责投影仪调试、大型文艺晚会活动微信上墙与抽奖工作。

工作计划:

1.提高原创说说、原创微信数量与质量。

2.《管管研究所》实现“一主题一访谈”。

3.完善“投稿平台”相应奖励制度。

4.提高部门成员修图与作图能力。

学生会

学习部

▲学习部部长谢基柱

工作总结:

1.通过建立工作汇报制度,不断规范成员的日常工作。

2.通过品牌活动,不断提高副部级干部的领导能力以及干事对活动的熟悉程度。

3.本学期各种大型会议及活动累计写稿数达16篇。

4.成功承办管理学辩论赛,累计参与人数达600人次;组织英语四级专题讲座与模拟考,累计参与人数达900人次。

工作计划:

1.创新各种会议、活动讲话稿的内容形式,提高讲话稿的整体质量。

2.本学期末开始逐步收集各年级综测所需要的证明材料。

3.联合各部门做好2018级迎新工作以及招新工作等各类活动。

生活部

▲生活部部长刘月聪

工作总结:

1.协助各部门开展各项活动。

2.对两校区物资整理汇总及维护维修。

3.完成了组织每月的报账工作并将报账数据汇编制表。

4.定期召开部门例会,总结反思近期工作,加强部门成员间的沟通交流。

工作计划:

1.加强部门工作意识。

2.继续加强部门内部建设。

3.加强17级与16级的沟通,有问题尽快提出并想办法解决问题。

4.关注学习,提升部门成员学习办公软件等的使用能力。

新闻部

▲新闻部部长罗杰

工作总结:

1.新闻部共推送微博108篇,撰写新闻稿件30篇。

2.完成活动、会议、球赛等拍摄工作100余场,主要完成了“商学期”系列活动与“商学杯”篮排球赛新闻与摄影工作。

3.同时部门成员积极与其他部门合作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

工作计划:

1.继续在摄影和新闻撰写方面做出质量与效率的提升,保证新闻推送的真实性与时效性。

体育部

▲体育部部长黎子榕

工作总结:

1.承办了“商学杯”篮球暨排球比赛,“阳光体育赛事”等体育类活动。

2.在组织培训运动员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无论是“校园马拉松”比赛还是“桂工杯”比赛,我院运动员均斩获佳绩。

3. 积极协助各部门完成工作任务。

工作计划:

1.提前做好下学期各体育赛事的筹备工作。

2.利用假期针对本学期工作中所出现的干事执行力不强、部门内部交流沟通较少等问题加以反思与改进。

3. 制定新学期的招新方案,为部门以及球队招纳新人才。

文艺部

▲文艺部部长王馨翊

工作总结:

1.完成了商学期启动仪式晚会的举办及节目编排工作

2.在校五四红歌汇节目的编排工作,取得了校级第三名的成绩。

3.进一步完善了艺术团的制度建设。

工作计划:

1.完成下学期艺术团及部门的招新工作。

2.致力于创新,打造属于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特色品牌活动,为商学院贡献专属于文艺部的一份力量。

外联部

▲外联部部长龚希琳

工作总结:

1.顺利完成了为组织筹集资金的主要工作。

2.承办了新媒体营销大赛。

3.协助各个部门完成学院的工作任务。

4.完成部门内部改革和创新及部门干事技能培训工作。

工作计划:

1.建立一个系统的部门工作规章、例会制度、干事培训计划以及任务分工。

2.多组织部门内部活动,加强沟通和交流,使部门变成一个充满凝聚力的集体。

3.更规范化、正规化、详细化并形成具有本院特色的外联方式,在激烈竞争的外联市场中抢占先机。

权益部

▲权益部部长向治材

工作总结:

1.汇总2107-2018学年度春季学期16级出勤数据成表。

2.分别在七栋二楼和三楼大厅的桌子上设立了温馨提示语台卡。

3.在7300门口安装了权益意见箱。

4.发出问卷调查1份,失物招领以及寻物启事23条,其中有效帮助同学找回丢失物品共5条。

5.发布维护自习室清洁卫生,学生证、学生优惠卡办理流程等学生日常权益说说6条。

工作计划:

1.在假期完成权益部的部门工作总则。

2.通过关注各个高校公众号,借鉴学习可取之处,为更多的学生谋利益、做实事。

学院团委书记处、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做述职报告

书记处

▲学生团委副书记梁秋宁

工作总结:

1.巩固团的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

2.思想理论学习趋于常态化,全面调动学生的积极主动性。

3.继续整合宣传阵地,构建新型信息交流平台。

4.注重校园活动丰富化,营造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5.规范社会实践工作管理,鼓励学生接轨社会实践活动。

6.注重创新创业氛围营造,引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拓宽学生信息获取平台。

7.参与竞赛热情再上新台阶,实现创新创业成果交叉转换。

工作计划:

1.紧抓组织制度完善,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示范化建设。

2.以学生情感体验为中介,让思想引领回归生活。

主席团

▲学生会主席陈星河

工作总结:

1.以“轮岗制”、“分管制”、“量化考核制”、“例会制”等制度化管理为核心,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和管理体制,打造精英学生干部团队。

2.积极打造“一院一品,一品一特”商学期品牌系列活动以及各项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3.优化线上宣传载体平台建设,积极占领网络宣传主阵地。

4.立足于学生视角中的职责定位,在学生权益维护工作方面取得新进展。

工作计划:

1. 以特色品牌活动建设为抓手,不断挖掘和创新活动开展的形式与内涵,持续提升校园文化活动的品牌影响力。

2.加强内部建设,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学生干部在工作中找到自身的价值定位,最终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3.以打造学院优良学风为出发点,拓展学风建设工作思路,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参与度。

4.以加强对外交流和学习为契机,虚心学习和借鉴先进的学生工作思路,切实革新工作方法,实现商学院学生会的跨越式发展。

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白宇航作总结发言

白宇航老师总结发言:

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白宇航老师在仔细听取各部门以及书记处和主席团的述职报告后进行了全面而有针对性的总结。首先,白宇航老师对组织在这一学期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为组织成员工作能力得以锻炼,个人素质得以提高而感到欣慰。随后,老师强调了口头表述能力的重要性,一个优秀学生干部不仅要会做工作更要会说工作,他建议各干部还需要不断地提升自身的口头表述能力,在表述时要学会去凝练重点、突出成果。最后,他分别对十三个部门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同时他希望组织成员能利用好假期时间不断思考、不断学习,以饱满的姿态迎接下一学期的工作。

领导老师与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会后合影

昨日,我们辛勤工作

今日,我们感到自豪

明日,我们不忘初心、扬帆再起航

本次大会为今后组织进一步开展各方面工作奠定了基础,提高了组织干部的素质,对促进学生干部自我认识,自我反思,自我提高有着重要意义。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相信我院团委·学生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会再创佳绩,为我院谱写更华丽的篇章。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