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2015年春季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4-09-23 10:22 浏览量: 6081

MBAChina网讯】华南理工大学继续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合作,为优秀在校研究生提供赴美国留学机会,学生赴美学习一年,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际最权威承认(AACSB认证商学院)以及中国教育部学位学历认证的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学生回国后按国家规定享受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待遇。

  
一、项目背景

  
本项目特别根据中国学生的实际情况,突破赴美学习的一些关键“瓶颈”问题,其中主要包括:a)必须由国内合作大学推荐,因此不强要求TOEFL和GMAT成绩;b)没有寒暑假将学制浓缩为12个月;c)学习与实践相结合;d)有力的签证支持;e)教育部认证学位学历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身份。

  
项目2001年由原国家经贸委与美国知名大学合作,为培养中央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和省市政府官员设置,选派机关干部和企事业管理人员赴美学习,参加项目的包括国务院国资委,山东省、江苏省、四川省、深圳市和厦门市政府等,近年连续参加这一项目的重点企业包括中航工业、宝钢、中铝、武钢、中钢、江铜、云冶、三一重工、首钢、北汽、山重等。从2007年开始,项目扩展到与中国大学合作,目前参与这一项目合作的重点大学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兰州大学等。华南理工大学从2008年开始合作这一项目,已经有多批学生从项目毕业。

  
二、项目特点和优势

  
1.院校知名度较高。密苏里州立大学是研究型的综合性公立大学,是美国168所一类研究大学之一,其工商管理学院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管理学院之一,授予的MBA和会计硕士学位均获得世界权威的商学院唯一评定机构AACSB(美国国际管理教育联合会)双认证。美国1700多所商学院中,仅有哈佛、斯坦福等170多家获AACSB双认证。中国大陆目前获得AACSB认证的仅有清华大学,中欧、复旦等五所大学最近获得单项认证。

  
2.签证成功率高。本项目作为中美合作项目已经实施多年,学生签证得到美方大力支持,签证成功率很高。

  
3.国家教育部承认学位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身分。学生毕业时可申请获得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签发的留学人员证明,学成回国后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海外学历学位认证, 并按国家规定享受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待遇。

  
4.不要求TOEFL和GMAT考试。本项目经特别获美国大学批准,不强要求学生参加托福和商学院入学考试。 研究生录取主要根据该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工作经历、发展潜力、派出单位的推荐以及面试等情况决定。

  
5.节约时间和费用。学制较短,强化学习一年(通常在美国读硕士学制为一年半或两年),密集型课程,没有寒暑假。学生不仅可节约时间,还可节约生活费用。

  
6.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了解美国社会。在学习期间,美大学组织学生参观访问美国著名企业,参加美国商务活动。项目定期举办高管讲座,学生有机会了解美国商业政策、环境、企业文化和运作等。项目为每位学生安排一天“影子”实习帮助深入了解美国企业运作。学生有机会结识美国“主人家庭”,通过与美国家庭接触深入了解美国社会。

  
7.整班集中学习。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可以互相帮助,教授也可适当调节课程进度,语言上学生比较容易过渡和适应。

  
8.留学学生身份与美国本土学生一样。学生将作为美国州立大学正式研究生录取,入学时办理研究生注册和其他入学手续。毕业学生将加入美国大学全球校友网络,享有与美国校友同样的荣耀和任职资格,包括永久保留学籍、成绩单以及所有其它校友服务。

  
9.完善的后勤支持。密苏里州大提供专门接送机服务;学生在指定时间段抵校,学校将安排专人专车帮助学生找房、签租房协议、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开通电子邮件、购买家具和生活用品、开通手机和银行账户等。学生赴美前一个月左右将收到项目手册、全年时间安排、11门课使用的课本以及其它项目细节。学生抵美之后,学校将安排一整天时间为学生专门做项目orientation。在校学习期间,学校有专人和专门办公室为学生提供各种帮助,包括学业咨询和生活问题等。

  
三、报名条件

  
1) 在本科或研究生班学习期间完成了至少四门经济、财会、金融等管理相关课程;

  
2) 大学期间成绩良好,平均分GPA 2.75以上;

  
3) 较好英语能力(TOEFL80分以上),或参加英语强化培训后达到美方大学相应的英语要求。

  
四、项目时间和程序

入学申请    

提交美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材料;(相关申请表及所需材料见附件)

10/08截止

录取

美大学研究生院和商学院分别审核通过后,发出

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和赴美签证申请材料;

11/30

签证申请:

面试预约、填写签证表格、按美国使馆规定缴付

签证费和SEVIS费;前往面试;

12/1- 12/31

赴美学习:

飞往美国

1/5左右

开课:

当天开课,前一天有orientation

1/12

   
五、学制及课程设置

学制12 个月,共11个模块。春季班开设国际管理方向MBA和金融和财务管理方向MBA两个专业班。

  
国际管理方向MBA课程: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MGT 664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MKT 650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CC 611 Managerial Accounting FGB 584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
MKT 672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ECO 656 Economics and Globalization
QBA 665 Quantitative Methods - Decision Making MKT 605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FGB 680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MGT 690 Advanced Seminars in Management Strategy
MGT 667 Organization Strategy and Policy    

  
金融和财务管理方向MBA课程: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MGT 664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FGB 700 Derivative Markets
ACC 611 Managerial Accounting FGB 584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
FGB 720 Investment Management ECO 656 Economics and Globalization
QBA 665 Quantitative Methods - Decision Making FGB 705 Advanced Finance Seminars
FGB 680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MGT 690 Advanced Seminars in Management Strategy
MGT 667 Organization Strategy and Policy    

 

六、教学办法和培养方式

  
本项目采用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主流课程,并根据中国学生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调整相应课程内容,采用与美大学相同的学位课程的教学计划、教学方法、课时数、教材及教学管理模式。各门课程考试采用可当考试、小组案例分析和完成指定研究文章的方式。

  
七、组织管理

  
学生在国内和国外学习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国派出方和美国校方的管理规定。

  
八、收费标准和付款

  
1.2015年春季入学申请费人民币800元;学费27710美元,医疗保险费是1342美元。

  
2.学生自己掌握的费用包括: 生活费(全年约 5500-6500美元)和书费(约200-700美元)。

  
3.付款:

  
a. 提交美国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材料时支付入学申请费;

  
b. 获签证后赴美前三周,将学费和医疗保险费以美元电汇给指定境外账户。

  
九、联系方式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联系人:刘晶莹


附件下载: 2015申请表

      需准备资料列表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简介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均是研究型的综合性大学, 是美国168所一类研究大学之一,分别在100多个专业领域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 密苏里州立大学在管理、生物等领域科研在全美领先。

  
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全美国规模最大的管理学院之一,是美国中西部八州最大的管理学院,目前在校生约5000名,其中研究生500多名。 美国权威的“计算世界”对全美最佳信息管理MBA (Technology MBA) 评比中, 密苏里州大名列全美第八,美国权威的"普林斯顿评论"将密苏里州大评为美国中部最好的管理学院之一。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美国中部大学中最早获得AACSB(美国国际管理教育联合会)认证的商学院之一,其授予的MBA和会计硕士学位均获得AACSB认证。AACSB是世界公认的商学院最权威评定机构,美国1700多所商学院中, 仅有170多家MBA和会计硕士学位同时获得AACSB认证,其中包括哈佛、斯坦福等所有顶尖院校。此项认证每五年要重新评估一次,相当严格。目前中国大陆仅有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欧商学院等五所获得AACSB认证。

  
密苏里州立大学MBA项目的学生来自企业和政府经济综合管理部门,学院招收具有实际经验的学生,而这些经过严格选拔的学生,通过与任课教授的充分互动,使得国际水准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技巧与实际情况紧密结合。项目课程强调决策能力的培养,课程更注重整体性、国际性和实用性。参与项目教学的师资都是大学的精兵强将,这些更有经验的师资善于利用学生本人的工作经验和学习的主动性,在课程安排上得以更精悍、适应学生的情况。

  
作为美国的主流工商管理学院,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课程代表美国管理学院的主流课程,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增加了许多专门内容,除包括传统的会计、财务、金融、管理等课程外,还特设了前沿课题,使学生全方位多角度接触世界最新经营管理理念。课程设置在充分体现美国工商管理教育主流的同时,力求贴近当前热点,旨在确保学生能将所学及时高效地应用于实际管理工作中。全部教程分为十一个模块,每个模块覆盖一个大的主题。全部教材均选用国际权威的原版教材、专著,辅之以教师自编的讲义、案例、最新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等。

  
项目教学的主要特点包括: a) 将知识与学生所真正关心和面临的行业和公共管理难点案例紧密结合, 以使学生学完之时真正成为其行业的内行; b) 将西方现代化的管理知识与世界经济和市场紧密结合, 以使学生学完课程之时真正掌握国际管理精髓; c) 将原汁原味的现代管理由教授以英文讲授。不少教授为该领域知名学者和实践者,为该领域专著的原作者; d) 将教授的教学与高管的演讲紧密结合,以使学生将知识与实例生动的结合并借此类机会扩大学生的人际网络; e) 将研究文章与课外案例分析相结合做为对学生成绩的评定标准, 以达到使学生既消化所学知识又将其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效果。

  
赴美工商管理硕士项目问答

  
一、项目组织情况?

  
答:本项目由华南理工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联合组织,为华南理工大学优秀学生提供赴美学习机会。

  
二、密苏里州立大学的学位被教育部认可吗?

  
答:国家教育部承认密苏里州立大学的MBA学位以及完成学业的学生海外归国留学 人员身份。学生毕业时可获得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签发的留学人员证明,学成 回国后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学位认证,并享受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待遇。

  
三、学费以及其它费用的细节?

  
答:学费包括所有课程的授课,电子邮件,学校计算机和网络、图书馆、所有体育 场馆和健身设施以及医务室的使用,国际学生活动费等。购买的医疗保险使学 员享受为国际学生提供的很好的医疗服务。

  
学生自行掌握的其它费用估算:

  
1.通常的两卧室公寓80-90平米使用面积,有二间卧室、卫生间、客厅、厨房(带冰箱、洗碗机、四眼炉等),有地毯、空调、暖气,但一般不带家具。四人住约每人每月180-220美元、三人住约每人每月230-250美元、两人住约每人每月300-350美元。

  
2.自炊伙食每月150美元左右。

  
3.其它个人杂费包括手机费等每月约40-50美元。

  
4.书本费200-700美元左右(取决借书、新书、旧书、影印书、国际版本教材、网上采购、国内购买等)。

  
四、学费和生活费为什么这么低?

  
答:与其它类似赴美培训学习项目相比,本项目的费用是最低的,因为项目获得部 分费用减免, 学校所在城市春田市是全美生活费用最低的地区之一。

  
五、入学不要求TOFEL成绩,是否对英文水平不重视?

  
答:本项目作为中美大学合作项目,对学生要求具有较高实际英文应用能力,学生 出国前经过英语强化培训,打下了较好的英语应用基础,学生到美国一段时间 后可逐步提高英文水平,适应英文教学。

  
六、获得MBA学位要达到什么学术标准?如有课程没有通过是否有重修机会?

  
答:密苏里州大MBA项目有严格的学术标准,MBA学位课程的教学计划、教学方法、教材及教学管理模式和毕业要求可见校方网站,学生11门课的平均成绩必须达到3.0 (即B)且不能有超过三门课程拿到C。如果学生在美一年学习期间有个别课程未通过,密苏里州大将尽量安排学生在正常课程的同时补修个别未通过的课程,并将免除补修课程的学费(但如果是因为学术不端行为而需补课则除外)。如果学生在美学习一年之后仍然有个别课程未通过,学校可以安排学生延期签证留校补修个别未通过的课程。如果学生有个别课程未通过但选择在一年学习完成后马上回国,学校可以根据学生表现安排参加远程网络课程补课,学费按在校标准。在特殊情况下,例如学生其它方面表现出色但只需补修一门课程,学校可以安排教授一对一为学生补课,学生可以回国后按教授指导和要求完成阅读和课程论文或在教授访问中国时当面考试。补修课程后达到学术要求的学生可以最终获得MBA学位。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5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