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财MBA教师赴韩参加第十一届东亚三国学术研讨会

MBAChina
2017-11-21 15:09 浏览量: 1737

MBAChina网讯】2017年11月8-10日,第十一届东亚三国学术研讨会在韩国忠南大学隆重举行。学院张闯副院长(主持工作)一行五人受邀前往参会。本届研讨会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下的东亚合作”。


开幕式上,中、韩、日三方院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在致辞中,张闯副院长(主持工作)回顾了自从2007年第一届东亚三国学术研讨会在日本小樽商科大学举办至今,三所大学建立起的长期稳固学术联系和学生间交流互访项目。明年,第十二届东亚三国学术研讨会将在东北财经大学举办,张闯副院长(主持工作)代表主办方诚挚邀请各国学者届时莅临大连,共商学术,共话友谊。


 

张闯副院长(主持工作)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圆桌论坛中,学院国际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苗莉教授第一位发言。苗莉老师的演讲题目是“East Asia Cooperation in the Era of 4th Industrial Revolution”,向与会各方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和中国在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机遇与挑战。


 

苗莉教授在圆桌论坛演讲


分论坛环节,张闯副院长(主持工作)担任东亚经济与企业合作分论坛主席。学院三位老师分别发表演讲。尤树洋老师的报告题目是“From Hot Spot to Blind Spot and Reverse: a Process-based Theory of Cluster Evolution in China”,陈文婷老师的报告题目是“Entrepreneur’s guanxi Ties and Firm Innovation in Emerging Market: Explanation from Industrial Institutional Environment and Survival Pressure”,刘佳老师的报告题目是“Culture and Proactiveness Behavior of Entrepreneurs in Opportunities Exploitation”。在点评与后续交流中,与会代表围绕嘉宾报告内容热烈研讨。


 

尤树洋老师发表演讲


 

陈文婷老师发表演讲


 

刘佳老师发表演讲


东亚三国学术研讨会于2007年由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日本小樽商科大学和韩国忠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发起,并由三校轮流承办。目前已经成为三国、三校学者间交流学术思想、增进学术合作和扩大学术影响的平台与窗口。与会期间,张闯副院长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与韩国忠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日本小樽商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MBA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