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分享会 打破MBA留学市场信息差

MBAChina
2014-01-25 11:46 浏览量: 1322

  统计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出国留学人员人数超过45万,留学热持续升温,出国读商科专业的学生仍占绝大多数,其中MBA留学成为最受关注的热点。由于MBA留学市场的信息繁杂且极度不对称,各种外国院校及留学机构的活动众多,申请人难以获得精准有效的信息,一个创新型MBA留学分享平台——IMSharing的出现,开始打破这种信息鸿沟。
 

  “私人订制”的创新型MBA分享会
 

  IMSharing发起人龚瀚源谈及创办这一分享平台的初衷时表示:“我们都参加过很多分享会,但一些分享会让我们总觉得不够尽兴,不能充分有效地和嘉宾深入交流。后来我们一问,有这样感觉到不只我们几个。”由自身的需求状况出发,龚瀚源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组织了公益活动IMSharing,龚瀚源说道:“IMSharing的目标就是要填补目前市面上‘小型化’、‘精细化’MBA分享会的空白,我们不挖角其他分享活动,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私人时间和私人金钱,我们更多地是要让MBA申请人多一种活动的选择。”
 

  IMSharing分享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期活动,共邀请到十余名分享嘉宾以及几十名MBA留学意向申请人参加。2014年1月份,静安区的一个书吧里,参与IMSharing第四期分享会的十多位年轻人围坐一席,热切地就MBA申请交流困惑、分享经验。没有嘈杂的环境,没有拥挤的人群,有的是和嘉宾近距离的促膝交谈,以及此起彼伏的问题和回答,IMSharing团队做的就是要营造不一样的分享氛围。
 

  据介绍,IMSharing有三大特点:包括参与人数少,保证参与者与分享嘉宾能够进行有效的沟通;参加者目的明确,都是正在申请或者准备申请MBA留学的人士;分享会主题明确,针对行业进行划分,更有利通过MBA进行职业转换的申请者交流。而这三点也是其被为Innovative MBA Sharing(创新型MBA分享会)的原因,也让申请人有一种“私人订制”的感觉。
 

  打破MBA留学市场信息差
 

  如何让怀着MBA留学梦想的申请人不再困惑,关键在于打破MBA留学市场的信息差,IMSharing希望通过创新的形式,能带给申请人更好的学习体验,从而带来更优的分享效果。
 

  作为IMSharing分享会的关键一环,如何寻找并说服那些资深却又工作繁忙的校友们义务进行分享?IMSharing的组织者认为,凡是读过顶尖MBA的前辈一定都会有分享精神,而IMSharing所要做的就是联系到他们,并通过他们的切身经验,去帮助后辈来实现顶尖MBA的梦想,就像当年前辈帮助他们一样。IMSharing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实践出来的一个比较可靠的经验是,如果你和他们是校友或者是同事,亦或者是由朋友介绍,邀请成功率相对较高。”他们的执着也打动了多位留学斯坦福等院校MBA的“职场大牛”,使这些前辈愿意参与公益分享活动。
 

  随着微信成为最重要的社交及信息渠道,IMSharing也早早建立了公共微信平台,定期发布MBA分享会信息;每次分享会结束后,微信平台上就会推送活动的主要信息点,帮助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参与的申请人及时获取资讯。IMSharing还将建立自己的网站,通过网站和微信双管齐下发布活动信息,会议记录及其他相关内容,从而更好地帮助MBA申请人。
 

  IMSharing正逐渐发展成上海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MBA留学分享平台,随着活动经验的积累,IMSharing也将向全国其它城市进行扩散影响,年后将计划在北京、广州、成都等地开展活动,打造一个集“MBA经验分享”和“留学人员沟通交流”于一身的大型公益分享平台。
 

  欲了解更多关于国际MBA资讯请点击 http://www.mbachina.com/html/zczx/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