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BA认可度最高 毕业生年薪超欧洲

MBAChina
2013-12-23 16:59 浏览量: 2077

  据MBAChina网报道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不断提升,外加就业前景改善、人民币汇率的持续攀升,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赴美继续深造。报告称2012/2013年度在美国留学的国际学生总数再创新高,达到819,644人,比2011/2012年度增长7.2个百分点,而在美国留学的中国留学人数也再创新高,达到235,597 人,比2011/2012年度增长21.4个百分点,占在美国留学国际总数的28.7%。而在赴美求学大军中,攻读MBA已经日渐成为炙手可热的火爆专业。

 

  据专家介绍,美国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MBA,是目前申请最火爆的商科专业。近日,《2013/2014年QS全球商学院报告》发布。报告显示,获得雇主认可度最高的院校分别是:哈佛商学院和斯坦福商学院。

 

  据了解,美国在相应的10个MBA专业领域排名中占据主导地位。这10个专业领域为:金融、策略、创新、领导能力、市场推广、创业、企业社会责任(CSR)、信息管理、经营管理和国际管理。在这10个专业领域中,美国哈佛商学院有5项排名第一,其他榜首位置分别由美国院校占据(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斯坦福商学院和沃顿商学院)。

 

  美国院校毕业生的平均年薪较欧洲MBA毕业生相比要稍高。一般来说,美国院校MBA毕业生平均年薪为123,239美元,欧洲为122,983美元。

 

  不过,即使是MBA,也分多种学位。专家提醒,尽管美国商学院都很不错,但是在选择时要先弄清哪种更适合自己。

 

  第一种MBA学位是专门为公司高层管理者设置的课程,这类MBA学位的学习时间比较灵活,一般利用学员休息时间进行授课,学习时间持续两年。通过MBA学习,大多数学员的薪资待遇以及职位会有很大提升。学习完成后,这类学生能够获得EMBA学位。

 

  第二种是针对有经验的在职人员设置的课程,由于这些申请者意境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因此这类MBA课程主要是提升他们在工商管理方面的技能和理论基础,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个学位是SMBA,区别于高阶工商管理硕士EMBA。

 

  第三种是专门为应届本科毕业生设置的MBA课程,因此这种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实际上才是真正的原型,这种MBA学习与其他普通专业硕士学位的学习类似,毕业之后还能够继续读博士。不过目前在美国即使学生没有工作经验,也要有实习经验和其他突出优势,否则美国的商学院根本不予录取应届本科毕业生,因为每年经验丰富的申请者都录取不过来,应届毕业生申请MBA很难与他们竞争。

 

  因此,专家建议,有意赴美读MBA的学生最好提前做好准备,根据自身情况量身制定申请计划。

 

  欲了解更多关于国际MBA资讯请点击:http://en.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