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关注:国际知名院校渐成MBA申请新趋势

MBAChina
2013-09-11 08:58 浏览量: 1207

  时值9月,全球各大知名商学院纷纷进入招生旺季,为吸引国内优秀职场精英报考,9月5日,The MBA Tour偕同全球40多所顶级商学院在京举办了一年一度的MBA教育巡展招生活动。9月6日,加拿大驻华使馆亦携手国内MBA咨询公司开设了加拿大主题的高端商学院巡展,旨在为申请者提供与院校招生官提供面对面的交流咨询渠道。


  MBA教育巡展 桥梁纽带作用显现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MBA商学院教育展,The MBA Tour自2004年开展中国区MBA巡展活动以来,其每年在北京、上海两地亦会助国内励志就读知名MBA项目的申请者成功获取全球知名商学院的录取资格。


  谈及筹划并运营该巡展活动的初衷,The MBA Tour全球客户总监帕特·滕内列洛(Pat Tenneriello)向北京商报记者解释到,“创办目的并非纷繁复杂,我们只是想建立起世界知名商学院与其所需精英学员间的对话,并借助这一平台,帮助校方采取面对面的招生方式来择选心仪的MBA学员,在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下,虽然网络社交等新兴方式日益普及,但在我们看来,只有面对面的交流沟通方能最为真实、最为高效地呈现出MBA申请者的风采”。


  同时,就加拿大知名商学院巡展走进北京职场精英圈的缘由,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产业商务专员张可也表示,伴随赴加留学 (微博) 潮的兴起,加拿大本国的知名商学院一直对中国MBA项目申请者持关注态度,在向驻华使馆表露希望加大宣传招生力度的夙愿后,“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的教育参赞、签证官也对此尤为重视,因此决定筹办该系列主题巡展,以求进一步介绍加拿大MBA项目在申请、留学、移民等方面的利好政策”。


  北美MBA申请  旨在注重综合实践


  在The MBA Tour的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得知,参与巡展的40多所商学院来自欧、美、澳、亚等多个地区,院校类别在涵盖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等多所知名综合类高校之余,更是不乏IESE、HEC、Hult等国际知名独立商学院。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面对各大商学院的高质量教学,前来咨询的职场人士在关注MBA项目自身的同时,亦纷纷对MBA申请条件予以了颇多关注。“既然是全球知名级别的商学院,MBA的教育质量自然能够信得过,但能够成功申请的话,恐怕也需要较高的申请条件。”一位对北美MBA项目感兴趣的申请者向北京商报记者坦露了其对于高端MBA申请激烈度的担忧。


  对此,博森英语GMAT部教学总监王可达介绍说,“北美知名级别的MBA项目对语言要求比较高,GMAT一般达到700分或以上才具有较大竞争力。但对于国内的大部分GMAT考生而言,若计划申请2014年秋季MBA项目,基本可在两个月的备考时间内取得理想的语言成绩”,但如果事先在托福、雅思(微博)上考取了90分或7.0分的成绩,在具备较强思维、技巧能力,且语言能力不会对GMAT考试产生消极影响的前提下考试,效果会更显著,王可达还建议。


  就院校的课程申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Richard Ivey商学院中国业务发展总监周靖结合该校情况表示,“身为全球四所100%推行案例教学法的院校之一,Ivey善于鼓励学生课堂上积极探讨发言,并依表现计入平时成绩,因此在申请时会更为注重沟通表达能力,总体而言,加拿大的MBA课程都较为注重实践应用类的综合能力”。


  海外MBA留学   适合者方可多显利


  据悉,伴随留学消费的理性发展,近几年传统的文理商等专业开始呈现理性申请态势。然而MBA项目基于申请的特殊性,特别是其对费用资金的高要求,目前国内赴外就读MBA的总体认知尚存在一定误区。


  针对这一问题,BeBeyond公司MBA顾问陈娟娟分析说,在与The MBA Tour的合作过程中,其发现大部分国内申请者基于较少与国外MBA招生官直接接触,对于海外知名商学院的MBA申请理念存在一定误解,“事实上高分GMAT成绩、响亮的公司招牌并非是MBA申请的"*牌",院校排名也不是体现MBA项目的决定因素。根据西方评估体系的差异,商学院自身的培养目标、教学特色才是需要关注的关键点”。


  尚友MBA项目开发及业务经理陈媛也以The MBA Tour MeetUp Program为例建议到,作为The MBA Tour最新推出的一项MBA申请增值服务,在9月巡展前,申请者可录制3-5分钟的自我陈述录像,并作为院校申请的补充材料进行提交,“由于视频录制具有的多元性特色,申请者可以给招生官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因此善于多方位呈现自己的申请者可以将此作为录取加分项”。


  与此同时,益思教育规划资深顾问朱世华还表示,MBA作为商科申请的有力竞争点,需要从文书撰写、面试技巧、软技能提升等多方面予以关注,“如果申请者自身客观条件较高,可较多时间关注面试环节,但英语等硬性条件较弱,则可尝试申请对英语要求宽松的高性价比院校”,朱世华补充说道。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