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MBA光环褪色起薪跌 科技与咨询公司受惠

MBAChina
2013-08-02 11:13 浏览量: 1577
  MBA中国网获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哈佛大学商学院公布的初步就业数据,2013年MBA毕业生与去年毕业生薪水差距的中值大约是5000美元。而且据商学院市场情报经理范戴尔(Christine Van Dae)说,今年5月走出校门的毕业生中,有15%迄今尚未找到工作,去年是11%。
 
  较少的MBA毕业生进入薪水最高行业之一的金融服务业,可能是薪水下跌的原因。金融公司雇用27%今年毕业的哈佛毕业生,2008年的最后数字是45%,去年则是35%。同时,科技公司雇用18%今年毕业的哈佛大学毕业生,2008年是7%,2012年是12%。
 
  一度被许多哈佛大学MBA毕业生认为是金融违约最终目的地的华尔街,自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以来已失去许多的吸引力。裁员、减薪和减少雇用让许多学生望而却步。科技公司不是受惠这种转变的唯一行业。
 
  咨询公司是唯一薪水可以与金融服务业相比的行业,最近几年雇用哈佛大学MBA的人数也增加。根据初步的资料,今年毕业的哈佛MBA学生有25%进入咨询业,2008年是21%。根据最后统计的数字,自从2008年以来的这几年,进入咨询公司的毕业生比例一直都维持在25%到28%之间。
 
  欲了解更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