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商学院排名不逊欧美 就业优势更胜一筹

MBAChina
2013-06-26 10:09 浏览量: 1249

  提到海外商学院,很多人首先会想到的是美国和英国。然而从最近公布的《金融时报》(简称FT)商学院排行榜上人们却会发现,法国商学院的排名丝毫不逊色于英美两国的商学院。近些年来,中国人在法国企业中获得高端职位的人数正呈明显上升的趋势,因此就业优势也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学 生前往法国就读商学院。


  FT商学院排行榜:


  19所法国商学院榜上有名


  FT商学院排名,法国商学院表现不俗。在法国商学院申请及职业发展项目发布会上公布了2012年度《金融时报》商学院管理学硕士排行榜,全球有 77所商学院符合评选标准,居于首位的是一家瑞士商学院,其余多是法国、英国的商学院;其中排行榜中有19所商学院来自法国,法国学校占据了排行榜的前半 部。


  有数据显示,英国商学院在生源国际化方面超过法国,英国有90%的学生来自海外,但是在课程学习的国际化方面法国学校更胜一筹,有大量学生在攻 读期间去其他国家实习、研究、交流。而在《金融时报》欧洲商学院排名榜单中,有19个国家商学院入围,超过一半是法国和英国的商学院,其中法国商学院占到 21所。


  法国商学院就业优势


  对中国学生有吸引力


  法国公司招聘中国人的需求显著上升。中国法国工商户会人力资源经理黄海玲介绍,中国人在法国企业中获得高端职位的数量有明显上升的趋势。从中国法国工商会人才库的数据中可以看出,法国企业在中国的本土化程度越来越高,法国留学归来的人才就业前景会非常光明。


  黄海玲说:“国家政策的倾斜是重要原因。”2010年底国家要求在中国工作的外籍人员参加社会保险,这样使企业的资金成本明显增高;此外在签证 方面对外籍人员的门槛也比过去高。由于这些政策的调整,黄海玲表示:“她现在手头的数据显示,法国公司在中国招聘法国人的数目日趋减少,招聘中国人的需求 显著上升,薪资也有上升趋势。有数据显示:前两个月一家法国公司招聘的行政助理月薪可以达到三万多,这在过去的数据中十分少见。”


  法国企业招聘华人的职位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首先是高级助理、行政助理,很多法国企业老总需要语言桥梁,黄海玲指出:“这是留法学生就业的最主要部分。”其次是市场和市场扩展;第三是财务管理专业,由于中国财务有本土特点,所以学习财务管理就业优势比较大。


  在二三线城市有很多法国企业可供选择,黄海玲提到法企十分看重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把它们称为“明日之城”。黄海玲笑称:“现在很多人都要逃离‘北上广’,那么在二三线城市有很多法国企业可供选择。”


  申请法国商学院要做哪些准备呢?法国留学在线总经理周敏对此表示,以2014年秋赴法情况为例,学生从2013年6月就要开始准备第一批法国商 学院的申请。周敏建议学生们要提早进行准备,申校材料包括申请表(各学校会有不同)、推荐信、出生公证、简历、大学成绩、最高学历及学位、英语或法语成绩 单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