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留学国面签时间调整:普遍提前

MBAChina
2013-01-22 09:02 浏览量: 1528

  美国:等候一周左右就能进行面谈


  今年美国将持续放宽签证政策。“续签免面谈”措施将为留学生释放签证资源,从而面谈更多首次申请人,加快签证速度。今后,中国公民递交签证材料后,等候一周左右就能进行面谈,比起之前长达数周甚至数月的等待大幅缩短。


  签证政策的利好,加上人民币一路升值,留美申请将持续增加,竞争愈见激烈。学校将更多地设立第一次、第二次面试,甚至要求参加第三方面试,增加对学生的学历认证、分数认证及考核。


  英国:增加面签名额


  英国边境管理局将会更加严格地审查学校招生流程和学生质量,增加面签名额,打击通过不正当途径,且英语不过关的学生流入英国读书或以读书名义打工。


  专业选择会继续以商科和理工科为主,但伦敦奥运会的举办捧红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大众传媒、电子工程、翻译、土木工程等新型热门专业,将成为新一届学生追逐的对象。另外,商科专业的申请标准详细化,申请截止日期提前,门槛有所提高。


  留学生想留在英国发展必须申请第二层级的工作签证或第一层级毕业生创业者签证。有创业潜质的国际生可通过申请T1 Graduate Entrepreneur(新毕业生型创业者)签证等途径获得工作甚至移民的机会。


  澳大利亚:对赴澳读高中的学生放宽语言要求


  去年澳大利亚的留学*调低了攻读本科、研究生、博士课程学生的签证风险等级,免除学生签证的担保金。移民局还对学生打工时间做出了更灵活的安排,对赴澳读高中的学生也放宽了语言要求。


  悉尼大学去年做出的承认中国高考的举动,不仅能为国内高中生提供直升通道,更起到了示范作用,将有更多学校效仿。


  加拿大:对雅思达到5.5分的学生放松资金来源检查


  根据加拿大*,“SPP计划”(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对于雅思达到5.5分的学生将放松资金来源检查,取消对担保金必须提供12个月存款历史的规定,使馆方面也会尽量提高该计划学生的签证通过率,签证审核周期尽量保持在10个工作日左右。


  加拿大升大学系统规定学生在加读满4年后,可无需再提交语言成绩,直接升入大学,导致很多中国学生初二就前往加拿大读8年级,其中,加拿大贵族中学成为学生家长的新选择,也让加拿大低龄留学市场进一步发展。


  新加坡:读幼儿园和直接申请读小一项目成亮点


  受新加坡政府大选的政策影响,政府倡导教育资源优先选择本国国民,因而缩紧公立教育的国际学生名额,提高国际学生学费。随着越来越多家长赞赏新加坡基础教育优势和适宜的学费,赴新加坡读幼儿园和直接申请读小一项目,将会成为2013年新加坡留学申请的亮点。


  德国:留学生毕业即能获得一年半的工作签证


  德国政府推出*,外国留学生毕业即能获得一年半的工作签证,且工作满两年即有机会申请永久居留。现在德国已开始有学校接受中国高中毕业生直接到德国修读预科,或未毕业的学生过去读高中。


  新西兰:申请大专以上课程,毕业后可获1年工作签证


  留学*规定,13岁以下的学生入读新西兰教育部允许的学校,可以直接由学校监护。申请大专以上课程的学生,毕业后可获1年工作签证,与当地雇主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后,还可额外获得1年工作签证。


  另外,申请研究生及以上课程或就读长期紧缺职业的学生,其配偶可获得没有工种和时间限制的工作签证。新西兰的文凭课程或职业技术专业课程只需要提供最高学历的毕业证和成绩单,不需要提供雅思成绩。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