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洛格—香港科技大学EMBA课程再次领先全球

MBAChina
2009-10-20 09:12 浏览量: 2754

      10月18日公布的2009全球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排名中,凯洛格-香港科技大学EMBA课程(凯洛格-科大EMBA课程)再次超越其他世界顶尖学府,位列全球第一。

 

      凯洛格-香港科技大学在职EMBA课程今年能够再度荣登《金融时报》排行榜榜首,主要归功于该课程2006届毕业生卓越的职场表现,以及他们在学员国籍和海外工作经历两方面表现出显著的地域多元化特征。此课程由香港科技大学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Kellogg)管理学院合办。

 

      凯洛格-科大EMBA课程 2006届毕业生的平均工作经验为14年,在《金融时报》评估的95所大学中排名第二。课程对毕业生在职场上获得晋升有显著帮助,与入读前相比,他们的平均加薪幅度为81%。 2009年度排名追踪2006年毕业生的表现,以反映他们在获得EMBA学历三年后的事业发展情况。

 

      科大商学院资深副院长及凯洛格-科大EMBA始创课程主任戴启思教授表示,“我们的学生在入读之前,已经是大企业中拥有出色成就的高级行政人员,但他们在毕业后仍能将他们的事业推向新的高度。有此成绩,我们谨向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凯洛格-科大教职人们表示祝贺。展望未来,我们会继续争取全面的学术成就,提供经细心编排和极具竞争力的课程。”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教授表示:“我们对于此课程再次得到全球最高排名感到骄傲。我们已连续五年位列三甲。这个有代表性的排名再次肯定了科大商学院在行政人员课程的全球领导地位。我们将继续努力,务求在各方面都做到尽善尽美。这就是科大精神。”

 

      凯洛格工商管理学院代院长Sunil Chopra教授以及香港科大商学院院长郑国汉教授同样对排名结果感到高兴。

 

      Sunil Chopra教授以及郑教授都认为课程的成功在于凯洛格-科大合作的独特优势。课程融合了两个院校的优势,不仅适合发达国家,也同样适合新兴市场的情况。

 

      2006届毕业生离校三年后,平均年薪为345,111美元,是所有被评核课程中最高。

 

      课程在“学员国际化程度”方面全球排名第二,显示了学员背景的多元化:学员中有不少人在其它地区工作,周末才到香港上课,还有不少虽然居住在香港,但并非香港护照持有者。

 

      目前在读凯洛格-科大EMBA课程的学生中,有一半来自香港以外的地方,包括伦敦、新泽西、新德里、曼谷、首尔、赫尔辛基、莫斯科和内地的多个城市。大约三分之一的学生来自亚洲,其他的学员分布为:美国(27%)、欧洲(22%)、大洋洲(10%)、中东(2%)、东欧及中亚(7%)。2009级在读学员的平均年龄为37岁,平均工作经验为14年。

      这是继2007年后,凯洛格-科大EMBA课程再次在国际排名中领先同侪。

 

      自2003年凯洛格-科大EMBA课程被列入《金融时报》全球EMBA课程排名榜以来,一直位列前10名,更于2005年起跻身该榜单前三甲。

 

      为期18个月的在职课程可让学生同时兼顾工作和学习。作为独特的跨地域课程,学生可以选择在凯洛格的伙伴院校修读最多两个学科,地点覆盖芝加哥、迈阿密、特拉维夫、伦达尔、多伦多和香港。

 

      今年《金融时报》排名榜包括95个全球最佳的EMBA课程。《金融时报》根据课程校友、学院及课程素质以及学院研究成就作出排名。校友素质主要根据校友完成课程后的薪金和事业发展、工作经验、资历和对课程的评价而作出评定;学院素质根据其教职员工、学生及顾问的多元化程度、课程的国际化元素和拥有博士学位的教授比例得出。研究排名则取决于教授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中发表的学术研究文章数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美通社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