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赴美读研学子:挖掘自身闪光点

MBAChina
2012-04-20 10:56 浏览量: 648

   详解浙江地区典型案例

 
  今年秋季赴美读研的学子都有不同的背景,成功申请的关键是能挖掘出自身的闪光点。比如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的夏同学,有着非常优异的专业和语言成绩,被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录取后,又被康奈尔大学录取,这两所学校都是全美排名前十的顶尖院校。
 
  与此同时,更多成绩普通的学生也在今年实现了自己的院校梦。傅同学,杭州某大学信息安全专业大四在读,当初GPA分数很低,但又有着强烈的美国院校情结,小傅一个学期重修八门课程,最终GPA3.0。从语言报名到申请学校,顾问和学生全力以赴,最终申请到全美最强四大理工之一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博士全奖。此次讲座中,姚晓磊会公布2012美国院校研究生秋季录取结果,详解浙江地区典型案例,在现场你都可以找到跟自己相似的案例参考。
 
  踩准申请节点、提前规划
 
  和成绩同样重要
 
  “美国的教育体制非常灵活,在录取研究生时,不会单纯看学生的成绩,还注重学生的全面素质。”姚晓磊说。申请美国研究生需要较长时间的准备。比较理想的申请节奏是,学生大一时和留学顾问一起根据自身个性、专业、经济能力,初步描绘留学蓝图。大二、大三多参加社会活动,积累实践经验,同时积极准备语言考试。如果申请的硕士专业与本科一致,专业课成绩尤为重要。大四一开学,学生就可以启动留学申请了,包括找教授写推荐信、递交签证申请等各种材料,可以找优质中介协助完成。
 
  姚晓磊建议学生无论考托福,还是GRE或GMAT,最好在大三结束前取得较理想成绩,要分配好专业课和语言考试上的时间和精力。由此看出,申请美国研究生的规划贯穿整整大学四年,因此,掌握申请节点、合理规划才是申请成功的关键。具体案例如何个性操作,讲座后新通资深美国顾问都会免费提供一对一咨询,学生和家长可不要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