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国家留学语言考试:雅思7分较确保

MBAChina
2012-04-16 14:20 浏览量: 712

   出国留学必须要过语言关,雅思作为英语国家留学的热门语言考试之一,受到了众多“烤鸭”的关注。对于参加过雅思考试的同学,在写作环节都有同一种感觉:得分难,得高分更难。一般保6分很容易,只要意思表达清楚,无过多语法拼写错误,再套2句模板里的话,拿6分应该没问题,要上7分就非常困难了。

 
 
  而众所周知,想拿写作高分就离不开模板的参考,但是写作模板也是一把双刃剑,背得再熟,用得不好,一旦被考官判为是背诵模板,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准备模板句型时,要警惕一些已被使用得过多过滥的模板句,比如“every coin has two sides”,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ore and more people……”。词汇和句型上也是如此,中国学生最滥用的句型莫过于not only…but also,so… that,more and more……等等。据雅思考试指导专家介绍,这些在四六级中泛滥的句型,在面对国外考官时,简直到了见光死的地步。使用这些句型,很难得到6分以上,单单机械背诵模板句型,不会自己创新或在老师指导下推陈出新,是很难得到理想分数的。
 
 
  而对于作文不好的同学,可以参考下模版,但千万不要背别人的,可以找身边英语比较好的人帮自己写一个简单的,然后要坚持三个原则:中心句一定要放在段落开头,点明主题;学会单词替换,例如文章中就不要出现a lot of而换substantial之类的;从句不要太多太长,倒装和虚拟语气一个就好。总之,在运用别人模板的同时,考生们一定要加入自己的东西,要活用模板,而不是生搬硬套。
 
 
  最后,写作所需要掌握的词汇而言,很多考生都陷入了一个误区。在准备考试之前,会准备各种各样的词汇书,每天从早背到晚。事实上雅思写作所需的单词不用太多,写作考试涉及六大类主题,分类积累雅思单词,1000个绰绰有余了。
编辑:

(本文转载自未知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