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MBA申请成功要点 五方面能力才关键

MBAChina
2009-06-30 11:52 浏览量: 2213

      MBA招生主任们被问得最多的不外乎这样一个问题——“在申请当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国内最早做国际商学院申请培训的机构——BeBeyond创始人谢劲波表示,他们通过上千个案例研究后发现,美国排名前10的商学院,在选择学生的时候,他们侧重考查申请人5个方面的能力。

 

      能力一,职业目标

 

  MBA是一个专业学位。因此,申请人必须能清楚阐释自己学习MBA的原因,获得学位的必要性与申请人的职业目标之间必须有清晰的关联性。虽然不能准确提供将来希望从事的具体职业,但必须能够和自己的职业目标联系起来。

 

  能力二,工作经验

 

  从简历、推荐信、申请文书和面试当中得到的种种信息,都在告诉招生委员会申请人是否处在一个MBA可以为他的职业带来收益的关键点上。申请人是否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以验证了他掌握的学识?在很多问题上,工作经验其实是对一个人最好的证明。

 

  能力三,学术能力

 

  较强的学术能力对于成功完成学业非常必要。MBA的学习要求和与之俱来的压力都相当高,招生委员会需要确定你是具备相应的必要能力。大学成绩和GMAT成绩此时显得很重要。

 

  能力四,动机和动力

 

  MBA毕业生必须具备管理复杂的商业项目和人员的能力。成功的职业经理人会表现出某些个性特质,如动力、领导力、决断能力。录取委员会从透过申请文书、面试和推荐信去判断申请人受到何种挑战和收益的激励。

 

  能力五,领导力和团队协作

 

  MBA申请人需要证明自身的领导力和团队能力。录取委员会将会在申请当中关注申请人的主动性,承担风险的意愿,给工作和家庭带来的影响,或者更多具有潜在领导力的例子。MBA学业任务繁重,需要团队合作完成,所以申请人具备一定的团队协作经验十分重要。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