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海外MBA 关键要避免4个思维误区

MBAChina
2009-06-30 11:51 浏览量: 2095

    国内学生常见四个误区

 

  曾来中国招收MBA的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院长表示,中国学生在申请国际商学院的时候存在一些问题,在观念上有几个误区。

 

  误区一:国内院校对接国外院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招生代表表示,中国很多院校的毕业生最喜欢申请顶级的哈佛、麻省理工、沃顿等国家知名的商学院,好像只有那些世界院校才能与其身份匹配,其实不然。 

 

  误区二:担心学费太高,不敢申请。

 

  一听说读MBA,很多想读的人就会产生一个概念,就是自己必须攒足够的钱才有底气,因为读MBA的确是个高消费。一位从伯克利商学院毕业的吴小姐告诉记者,其实如果你成功申请了美国的商学院,可以不发愁你的读书费用,因为世界上的很多银行都提供MBA的助学*,给你发offer的学校越有名气,你在银行*越容易通过审批。而在2006年成功申请了美国芝加哥大学的陈先生表示,他就选择了用银行*读书,而把自己的资金投到了国内股市。

 

  误区三:选商学院,眼睛只盯排名。

 

  很多中国人选择商学院的时候,自己喜欢问“你们排名多少?”实际上,选择商学院不能只盯排名,而且目前有关商学院排名的调查都不是绝对的权威。在选择商学院的时候,应该强调根据自己未来希望加盟的行业、专业,自己读完后希望工作的地点作为主要的判断依据。

 

  误区四:GMT成绩必须非常优秀。

 

  好的英语成绩是必要的,那是你能力的象征之一,但不是绝对的,一个在日本一桥大学国际商学院毕业的人士告诉记者,各种国际商学院在录取的时候并不是绝对要求外语能力,只要你能听懂,能正常的使用就可以。记者了解到,BeBeyond在2006年的统计显示,经过他们MBA Workshop指导成功申请美国顶尖MBA的人,他们有63%的人GMAT成绩低于720分。有9%的人甚至低于660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