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入学指南

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8-22 19:01 浏览量: 14235

MBA中国网讯】暑假马上就要结束啦~各位同学们是不是对于即将入学的华师,依然有许多问题想问呢?没关系!让神奇的魔法海螺来回答你!此篇从交通到食宿,从报到流程到学习事宜均有覆盖,大家要认真看哦!

1、交通篇

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位于大学城校区

详细地址是: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外环西路378号

从白云机场过来

从广州南站过来

从广州东站过来

从广州站过来

从天河客运站过来

上面的路线涵盖了到达学校的几大方式,如果大家选择滴滴或者顺风车,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2、报到篇

必备资料/证件

(1)我校签发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原件和本人身份证原件(验原件);

(2)应届本科毕业生录取为硕士生交本科毕业证复印件一份(验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录取为博士生交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一份(验原件);应届毕业生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相应证书者,取消录取资格;

(3)如需办理户口迁移的,交户口迁移证原件一份及复印件两份、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两份,已婚者还需交结婚证复印件一份;

(4)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党组织关系:省外学生转到“广东省教育工作委员会”,省内学生转到“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团员关系转到“华南师范大学团委”;

(5)自备小一寸免冠彩色照片6张,办理各种证件用(如研究生证、学籍表、病历本等),照片不用上交。

(6)定向就业生需交诚信承诺书一份。

报到的注意事项

(1)报到日期为2019年9月1日,请按规定时间报到,切勿提前或延误。

(2)新生宿舍每张床上都贴有新生姓名,请按号入住,未经学院和学校许可不得私自调换床位。

(3)新生报到时由师兄师姐接待并协助办理注册等各种手续。

报到完了

接下来就要开始崭新的校园生活啦!~

3、校园生活篇

食宿方面

1、关于饭堂

大学城校区的饭堂有两个,

分别是北区的翰园和南区的楠园。

北区翰园共三层

一楼供应大众菜和早餐,二楼为自选菜式,

三楼负责供应特色风味菜,并设有清真餐厅

食堂开放时间:

早餐 06:30— 09:00

午餐 11:00 — 13:00

晚餐 17:00 — 19:00‍

南区楠园共四层

日常开放的是一、二、四楼,

一楼和四楼供应特色菜,二楼供应大众菜。

食堂开放时间:

早餐 06:30— 09:00

午餐 11:00 — 13:00

晚餐 17:00 — 19:00

宵夜 19:00 — 22:30‍

2、关于研究生宿舍

一般研究生会住在两个地方,

一个是学南3、4栋;

另一个是学北10、11、16、17、19栋。

4人间,上床下桌

阳台与独立卫浴装备齐全。

学南3、4栋

学北10、11、16、17、19栋

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开放时间

关于课程事宜

专业课

(1)研究生的专业课分为专业必修和专业选修课(选修课可以请教导师给意见哦~);

(2)一节课是3小时(中途有休息),基本是一上午或者一下午,上午上课时间为8:30,下午上课时间为14:00。师弟师妹们需要尽快弄清教学楼布局及下载课程表;

(3)一周学习后听从老师建议购买书籍,也可询问师兄师姐本专业采用配套书籍,建议全班一起购书哟~‍

公共课

(1)开学一周左右,会有一次英语免修考试,去年的情况是按照英语初试成绩的年级前5%确定免修同学,但是免修不免考,考试时间安排在研一上半学期期末,但具体规定要等正式通知。通过免修考试的同学,可以免修英语课,成绩记入学籍。没有通过的就正常上英语公共课;

(2)可以选修小语种课程,但是需要根据通知抢课哟~‍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