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千帆竞 碧海扬帆奋者先 | 江苏科技大学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江苏科技大学
2022-09-10 00:03 浏览量: 2785

9月8日,江苏科技大学2022级研究生喜迎开学典礼,正式加入充满朝气、奋发进取、特色鲜明的江苏科技大学。学校“深蓝教授”、1984届校友、南京铭和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沭阳铭和医院董事长张汉乐先生,校领导葛世伦、周南平、景旭文、王加友、郑培钢、谈镇、潘锦全、任南、胡爱祥,校党委常委李恒川、周春燕、刘新波,各学院院长、教师代表、2022级新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汤建主持。

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4个民族的1931名研究生中,有354名同学本科也就读于江科大;2022级研究生新生中,博士研究生49名,硕士研究生1882名,分别较2021年增长了22.5%和7.4%,在校研究生超过5400人;263名海外留学生来自亚洲、南美洲、欧洲、非洲35个国家,其中博士研究生23名,硕士研究生205名。

校长周南平以《碧海扬帆,奋楫者先》为题开讲研究生新生第一课。他说,江苏科技大学创建于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新中国成立之时,与改革开放的中国同发展共进步。一代代江科大人秉承“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传承“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创造新的历史。

他指出,即将于10月16日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必将谱写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的宏伟新篇章。同学们的未来将与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新时代奋斗目标同向而行,必将义无反顾地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周南平还告诉同学们,学校努力把科研平台建得更高,让大家能够接触最重大和最前沿的科技、产业命题,把实践基地布得更广;能够全方位对接行业企业的最新需求,把学科竞赛做得更强;能够通过竞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周南平勉励研究生新生,“勇攀创新报国高峰,守牢个人道德底线;勤于创新实践,提升研究质效;加强团结协作,开拓国际视野”。他深情寄语同学们,“希望你们把论文写在‘船舶建造’的甲板上,让科技成果结在辽阔海疆、桑园田地间,在为行业、区域服务贡献中践行新时代研究生的使命担当。”

教师代表,科技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张建老师,以“自律、合作、创新”为关键词,与同学们共勉科研感悟,鼓励大家不断超越自我,在科学研究道路上锐意进取,刻苦钻研。校友张汉乐温情回忆他研究生开学典礼时的场景,寄语学弟学妹珍惜时光,全心投入专业知识的学习,锚定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勇攀科研高峰。研究生代表,生物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朱大林表示,要心中有信仰,坐得住冷板凳,做诚信科研人。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代表,机械工程专业明宇同学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表示要在未来的两年里,不负韶华,刻苦学习,讲好中国故事。

葛世伦书记、周南平校长为新生代表颁授校徽。自此2022级研究生将在清秀的云书山下、宁静的海韵湖畔开启“高段位”的科研探索旅程,在学校特色文化浸润中成为具有江科大特质的、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开学典礼在江苏科技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2022级新生将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传承江科大人的基因,以新时代新担当新突破续写江科大新篇章。

审核丨毛晖

责任编辑丨王文强

作者丨程鹏 谢凌燕

摄影丨吴强袁小淇朱以忻柴樵

排版丨陶淑琴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江苏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