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聚力谋发展 乘势勇进向未来——江科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江苏科技大学
2022-03-09 18:49 浏览量: 3192

3月4日、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在京开幕,江苏科技大学广大师生员工热切关注,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平台线上收听收看会议盛况,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热议“两会”精神。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广大师生员工表示,“十四五”的开端势头向好,经济脉搏强劲有力,教育领域改革稳步推进。在此时拉开帷幕的全国两会,立足于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于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对大家凝心聚力、乘势勇进有非凡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英姿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帮助学生将“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学院教师孟芳认为,要引导学生关注“两会”进展和热点,做好党和政府各项政策的“宣传员”。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周庆文表示,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要“把身子沉下去”,扎根学生群体,掌握思想动向,注重价值引领,确保思政教育工作“稳中求进”。中国的“两会时间”也是世界的“中国时间”,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员陈淑媛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落细落实,认真做好思想引导工作。深蓝学院新入职辅导员王梓璞认为,要深刻理解“团结要有圆心”的内涵,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大团结的意义和力量,扛起旗帜,自觉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年使命。

“两会聊民情、听民意、汇民智,是了解当下民生的最佳途径。”继续教育学院学生茆骞骞表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一方面能获得感悟,另一方面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我为国家的发展心存激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刘子硕表示,就业创业是我关注的议题,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除了政策的支持,青年大学生也要着力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促进能力与岗位需求的匹配。粮食学院学生魏婉琪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政府重点工作,印象最深刻的是脱贫攻坚,各地加大了对脱贫地区的产业扶持,让人民切实体会到国家的惠民政策将为人民生活带来更多福利。

学校各级团学组织第一时间跟进会议进程,同学们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撰写心得,分享体会,在校园中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计算机学院万文慧同学表示,我们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时常反省,时刻鞭策,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校研究生会成员、电子信息学院学生朱杰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知识与学习能力,积极工作,履行职责。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外国语学院杜若飞同学认为,作为江科大人,应该胸怀报国志气,贯彻拼搏精神,追求卓越境界,自觉投入到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洪流中。“我学习了人民代表大会中关于‘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的便民举措”,学校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李茗蕙同学认为,经过多年的深化改革,我国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

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成员、计算机学院学生陈凯表示,作为一名学生骨干,要在奋进的时代洪流中锻炼过硬本领,坚定不移做好广大青年的服务工作,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校长周南平表示,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海洋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为行业和区域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学校2022年确立了9项重点工作74项目标任务,将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更鲜明的办学特色赋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随着“两会”的正式开启,会议进程成为关注焦点,广大师生员工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的同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实干筑基、开局成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 | 毛 晖责编|万 旻

作者 |文 轩排版 | 张 洲投稿邮箱|jskjdxb@163.com

我爱江科大,请点亮 | ▼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