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会”擂响高水平大学建设攻坚战鼓

江苏科技大学
2022-02-19 18:44 浏览量: 2298

新春谋新篇,同心启新程。江苏科技大学2022“新春第一会”强劲开局、虎力满满:全员研讨9项年度重点工作和74项年度目标任务,明确“人才强校”工作主题,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攻坚……2月18日,中共江苏科技大学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学校两千余名教职工在长山校区主会场和各视频分会场参会,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提振精神、乘势而上,以奋力奔跑的姿态一起向未来。

大会主会场设于长山校区船苑剧场,视频分会场设于长山校区图书馆、各学院会议室。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主持会议,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2021年工作,并就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工作意见。校长周南平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奋楫扬帆逐浪高——江苏科技大学2021年工作回顾》专题视频。回眸2021,江苏科技大学加强党建立发展之“根”,强化思政铸发展之“魂”,“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成绩斐然、振奋人心。学校入选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USNews2022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120位,比2020年提升16位;“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位列全国第156位。

大会明确,2022年,江苏科技大学将紧扣“人才强校”的工作主题,坚持稳中求进、进位争先,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启航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校长周南平作《乘势而上 精准务实 接续奋斗 凝心聚力启航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报告。他强调,立足学校发展的新起点,大家必须把思想高度统一到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来,要有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追求和自信,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更鲜明的办学特色赋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周南平指出,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全员参与,全员要有更新高质量发展的观念理念,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汇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动能;高水平大学建设需在行动上坚决有力,要思考如何正确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自主与协同的关系、时间与效率的关系、虚与实的关系;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注重建设和积累,一要注重平时的建设、积累,二是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

2022年是农历壬寅虎年,在新年伊始,周南平寄语全体教职工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书写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作《深化人才强校战略 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报告。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准确把握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历史机遇、高质量发展内涵和行业产业发展新态势。

葛世伦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从百年峥嵘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动力,实施高效能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今年,学校工作的主题是“人才强校”,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将人才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激发各类人才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干事创业的潜力潜能,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葛世伦深入解读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工作主题和工作目标。他指出,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攻坚,全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不断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全面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障,以高质量党建领航高水平大学建设,以高质量人才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

葛世伦号召全体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激发潜力潜能、广泛凝聚力量、展现使命担当,服务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为我省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全体教职工认真交流研讨书记讲话、校长工作报告,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总结及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2022年各单位主要目标及主要任务,围绕全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提升科研工作水平等议题,紧扣学校中心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在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中探寻路径方法,巩固成效,凝聚合力,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审核 | 毛 晖责编|王文强

排版 | 魏婉琪投稿邮箱|jskjdxb@163.com

我爱江科大,请点亮 | ▼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