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江苏科技大学
2019-09-26 09:09 浏览量: 1793

MBAChina网讯

江苏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9月24日全天,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赴镇江市高校园区建设指挥部,采取理论研讨与现场研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葛世伦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周洁处长专程到会指导工作。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分为两个单元。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葛世伦书记的领学下,首先围绕“重温入党初心,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读本,集中观看了《初心》专题片,全体成员聚焦主题主线、准备认真充分,扎实开展了理论学习研讨。与此同时,听取了新校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新校区建设工地,并与镇江市高校园区建设指挥部领导班子深入恳谈研讨,瞄准新校区建设这一师生高度关注关切的重大发展问题找差距、抓落实,推动新校区建设进程中存在问题的解决,力求推动主题教育获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景旭文在重点发言中围绕本次理论学习内容畅谈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的学习体会,并联系分管工作,从强化育人使命担当、加强专业素质提升、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就如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分析。

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在重点发言中结合学习所得深入交流了自己对“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并结合工作实际谈对“找差距、抓落实”的认识,深刻剖析了新校区建设进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并立足现代大学建设背景下的办学视角,提出了依托“新校区+”系统谋划学校内部治理制度体系建设等12个方面的建设思路。

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心得,聚焦新校区建设,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进行战略思考,分别从人才培养模式重构、管理体制改革、公共资源配置等角度就新校区建设的进一步推进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体现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的要求,较好地取得了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的学习成效。

葛世伦书记在领学过程重点阐述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充分肯定了此次集中学习和现场研学活动不回避不掩饰问题,认认真真进行梳理、明明白白推进解决的扎实学风和工作作风。他指出,新校区建设是事关学校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更是和全校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大事,新校区建设是否达到预期目标,是否与学校的发展相适应、与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就是衡量主题教育是否取得成果的具体表现。他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讲话中提出的“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求,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精神状态问题,着力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短板问题、推进工作创造性不足的问题,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协作,共同奋斗,为把我校早日尽成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而努力工作。

作者:文轩

摄影:吴强 万旻

江苏科技大学

笃学明德经世致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苏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